準留學生的資助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準留學生的資助

升學就業

26-09-2019

準留學生的資助

能夠到海外升學對不少人來說是一件人生美事,既可享受校園生活,又能遊歷一個新地方,簡直是雙重樂趣。到海外留學的費用通常比較高昂,幸好香港有不少獎學金是為準留學生而設。

獎學金予海外進修人士

香港有不少紀念基金提供獎學金予入選人士在海外修讀課程,包括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的殘疾學生海外研究生獎學金/獎學金海外獎學金海外研究生獎學金,以及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獎學金

漁農業和相關行業獎學金

任職或有意從事漁農業和相關行業的年青人,可申請農產品獎學基金及海魚獎學基金(專上教育獎授)。若想進修音樂或舞蹈,可申請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所提供的獎學金。該獎學金設立的目標是推廣本港音樂和舞蹈方面的教育和訓練,讓青少年有機會前往海外進修。

到日本升學

日本政府(文部科學省)獎學金(本科生) 向有意在日本大學深造的香港學生提供協助,獎學金一般為期五年,而主修醫學、牙醫學、獸醫學或藥劑學課程的獎學金則為期七年。獎學金通常包括學費、住宿費、津貼、部份醫療費及來回機票費用。

其他組織提供的獎學金

本地的專上學府和一些組織都有提供獎學金,你可到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學生資助處 和 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的網頁查看。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296§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financialassistance_studyingabroad_267.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financialassistance_studyingabroad_365.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financialassistance_studyingabroad_900.jpg 準留學生的資助 能夠到海外升學對不少人來說是一件人生美事,既可享受校園生活,又能遊歷一個新地方,簡直是雙重樂趣。到海外留學的費用通常比較高昂,幸好香港有不少獎學金是為準留學生而設。 獎學金予海外進修人士 香港有不少紀念基金提供獎學金予入選人士在海外修讀課程,包括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的殘疾學生海外研究生獎學金/獎學金、海外獎學金、海外研究生獎學金,以及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獎學金。 漁農業和相關行業獎學金 任職或有意從事漁農業和相關行業的年青人,可申請農產品獎學基金及海魚獎學基金(專上教育獎授)。若想進修音樂或舞蹈,可申請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所提供的獎學金。該獎學金設立的目標是推廣本港音樂和舞蹈方面的教育和訓練,讓青少年有機會前往海外進修。 到日本升學 日本政府(文部科學省)獎學金(本科生) 向有意在日本大學深造的香港學生提供協助,獎學金一般為期五年,而主修醫學、牙醫學、獸醫學或藥劑學課程的獎學金則為期七年。獎學金通常包括學費、住宿費、津貼、部份醫療費及來回機票費用。 其他組織提供的獎學金 本地的專上學府和一些組織都有提供獎學金,你可到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學生資助處 和 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的網頁查看。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 2354296 |留學||獎學金| |CSA|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