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 - 升學、就業、交流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粵港澳大灣區 - 升學、就業、交流

升學就業

20-01-2021

粵港澳大灣區 - 升學、就業、交流

粵港澳大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範圍包括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九個城市。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人,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新機遇。有意到大灣區發展的青年人,可以留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部份與青年人相關的政策措施如下:

升學

鼓勵香港青年到內地學校讀

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在內地就讀的香港學生,可獲與內地學生相同的交通、旅遊門票等優惠。

就業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有業務的企業,聘請及派駐本地大學/大專院校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名額2000個,當中約700個專為創科職位而設。

持有香港或香港以外的大學/大專院校在2019年至2021年頒發的學士或以上學位、可合法在港受僱工作的香港居民便合資格參加此計劃。詳情及職位空缺請參閱計劃網站

實習計劃

想加深對內地就業市場、職場文化及發展機會的了解,可以透過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專題青年實習計劃等計劃,親身體驗內地職場實況。

交流

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

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澳門高等教育局及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合辦的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透過在香港、澳門及內地的交流、參觀、座談會等活動來增進三地青年的相互了解及加深對三地文化的認識。
歡迎18至35歲現就讀大專院校的學員參加,費用全免。詳情可向所屬院校查詢。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287§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youthdev_greaterbayarea_267.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youthdev_greaterbayarea_365.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youthdev_greaterbayarea_900.jpg 粵港澳大灣區 - 升學、就業、交流 粵港澳大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範圍包括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九個城市。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人,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新機遇。有意到大灣區發展的青年人,可以留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部份與青年人相關的政策措施如下: 升學 鼓勵香港青年到內地學校讀 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在內地就讀的香港學生,可獲與內地學生相同的交通、旅遊門票等優惠。 就業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有業務的企業,聘請及派駐本地大學/大專院校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名額2000個,當中約700個專為創科職位而設。 持有香港或香港以外的大學/大專院校在2019年至2021年頒發的學士或以上學位、可合法在港受僱工作的香港居民便合資格參加此計劃。詳情及職位空缺請參閱計劃網站。 實習計劃 想加深對內地就業市場、職場文化及發展機會的了解,可以透過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專題青年實習計劃等計劃,親身體驗內地職場實況。 交流 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 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澳門高等教育局及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合辦的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透過在香港、澳門及內地的交流、參觀、座談會等活動來增進三地青年的相互了解及加深對三地文化的認識。歡迎18至35歲現就讀大專院校的學員參加,費用全免。詳情可向所屬院校查詢。 2354287 |就業||粵港澳大灣區| |CSA| 2021-01-20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