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教育服務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其他教育服務

升學就業

26-09-2019

其他教育服務

資歷架構

香港最重要的資產就是人力資源。因此,教育局為不同行業成立由業內僱主、僱員及有關專業團體代表組成的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編制其行業的《能力標準說明》,訂明在資歷架構下,業內各級的能力標準。培訓機構可根據這些行業標準設計貼合業界需要的培訓課程,當這些課程及相關資歷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質素保證後,便成為資歷架構下認可的課程及資歷。

特殊教育服務

社會上不同社群的不同需要,教育局都會一一照顧,例如協助非華語學童盡快融入香港社會的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而特殊教育服務則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全面的特殊教育課程,幫助他們充份發展潛能,使他們成為社會上一個獨立而有適應能力的人。

香港特殊學校概覽

家校會的《香港特殊學校概覽》*載有各特殊學校的資料,可讓你詳細了解特殊教育所提供的服務。

聯絡教育局

教育局的職責是制訂、發展和檢討教育政策、計劃和法例,讓香港年青一代能夠接受良好的教育,並負責監察這些教育計劃的有效落實和推行。如你在這方面有意見和查詢,可致電教育局熱線或局方其他查詢電話,與有關服務單位聯絡。

香港教育城

身為學生的你可能很熟識香港教育城。教育城是香港政府的全資附屬機構,這個一站式教育網站聚集學校、家庭、政府、機構和業界社群,結合資訊、互動與網上服務,建立起一個學習、分享和創新的園地。

報讀課程是要繳付學費的,但是不要因為金錢問題而阻礙你進修的心志,如需要資助的話,可到「資助」網頁看看,希望這些資訊能幫助你終身學習!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289§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education_otherservices_267.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education_otherservices_365.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education_otherservices_900.jpg 其他教育服務 資歷架構 香港最重要的資產就是人力資源。因此,教育局為不同行業成立由業內僱主、僱員及有關專業團體代表組成的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編制其行業的《能力標準說明》,訂明在資歷架構下,業內各級的能力標準。培訓機構可根據這些行業標準設計貼合業界需要的培訓課程,當這些課程及相關資歷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質素保證後,便成為資歷架構下認可的課程及資歷。 特殊教育服務 社會上不同社群的不同需要,教育局都會一一照顧,例如協助非華語學童盡快融入香港社會的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而特殊教育服務則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全面的特殊教育課程,幫助他們充份發展潛能,使他們成為社會上一個獨立而有適應能力的人。 香港特殊學校概覽 家校會的《香港特殊學校概覽》*載有各特殊學校的資料,可讓你詳細了解特殊教育所提供的服務。 聯絡教育局 教育局的職責是制訂、發展和檢討教育政策、計劃和法例,讓香港年青一代能夠接受良好的教育,並負責監察這些教育計劃的有效落實和推行。如你在這方面有意見和查詢,可致電教育局熱線或局方其他查詢電話,與有關服務單位聯絡。 香港教育城 身為學生的你可能很熟識香港教育城。教育城是香港政府的全資附屬機構,這個一站式教育網站聚集學校、家庭、政府、機構和業界社群,結合資訊、互動與網上服務,建立起一個學習、分享和創新的園地。 報讀課程是要繳付學費的,但是不要因為金錢問題而阻礙你進修的心志,如需要資助的話,可到「資助」網頁看看,希望這些資訊能幫助你終身學習!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 2354289 |資歷架構| |CSA|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