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育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中學教育

升學就業

26-09-2019

中學教育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教育局於二零零九年九月推行新高中學制,在新學制下,所有學生可修讀三年初中及三年高中教育。學生完成六年中學課程後,可參加評核其學業程度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首屆文憑試於2012年舉行,考生以學校考生為主。

副學位課程

副學位課程是獨立而有價值的資歷,有助同學投身基層管理及輔助專業的職位,或繼續修讀銜接學位課程。

經評審自資專上課程資料網

你可進入教育局的專屬網頁「經評審自資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搜尋經評審的自資專上課程。

考評局的刊物

身為學生就要面對升學、就業、前途等問題以及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參考書是你準備公開試的有效工具。考評局的刊物如各科考試報告及試題專輯,詳列考試的目標、內容及形式、試題及評卷參考,以及試卷主席對考生表現的評語等,都可作參考。如有需要,你可以在網上訂購。

升學就業輔導

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為全港的學生、教師、家長及公眾人士提供生涯規劃教育和升學及職業資訊,各界人士可以更容易找尋所需的資訊進行生涯規劃。

大學聯招辦法

你可透過「大學聯招辦法」*申請修讀參與院校*的指定學士學位課程、副學士學位課程及高級文憑課程。只須上網閱讀申請程序*,便能詳細了解。

自資全日制專上課程

除政府資助的院校外,還有很多自資全日制專上課程可供選擇。這些課程由不同的教育機構開辦,都是符合政府質素要求的自資全日制副學位(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或以上程度的專上課程。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293§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education_secondaryeducation_267.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education_secondaryeducation_365.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education_secondaryeducation_900.jpg 中學教育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教育局於二零零九年九月推行新高中學制,在新學制下,所有學生可修讀三年初中及三年高中教育。學生完成六年中學課程後,可參加評核其學業程度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首屆文憑試於2012年舉行,考生以學校考生為主。 副學位課程 副學位課程是獨立而有價值的資歷,有助同學投身基層管理及輔助專業的職位,或繼續修讀銜接學位課程。 經評審自資專上課程資料網 你可進入教育局的專屬網頁「經評審自資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搜尋經評審的自資專上課程。 考評局的刊物 身為學生就要面對升學、就業、前途等問題以及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參考書是你準備公開試的有效工具。考評局的刊物如各科考試報告及試題專輯,詳列考試的目標、內容及形式、試題及評卷參考,以及試卷主席對考生表現的評語等,都可作參考。如有需要,你可以在網上訂購。 升學就業輔導 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為全港的學生、教師、家長及公眾人士提供生涯規劃教育和升學及職業資訊,各界人士可以更容易找尋所需的資訊進行生涯規劃。 大學聯招辦法 你可透過「大學聯招辦法」*申請修讀參與院校*的指定學士學位課程、副學士學位課程及高級文憑課程。只須上網閱讀申請程序*,便能詳細了解。 自資全日制專上課程 除政府資助的院校外,還有很多自資全日制專上課程可供選擇。這些課程由不同的教育機構開辦,都是符合政府質素要求的自資全日制副學位(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或以上程度的專上課程。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 2354293 |中學生||HKDSE| |CSA|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