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的資助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中學生的資助

升學就業

26-09-2019

中學生的資助

獎學金 

求學時期是人生最美好的階段,可以不斷學習新的知識,接受不同的新挑戰。優秀的學生還有機會獲得獎學金,大家要加油!

很多獎學金都是由基金提供,例如農產品獎學基金及海魚獎學基金-高中教育獎授教育獎學基金、葛量洪獎學基金、日本政府(文部科學省)獎學金 - 學部留學生(本科生)政府學金尤德爵士紀念基金 (包括基金獎高中學生獎)等。至於其他獎學金的消息,你可登上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站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學生資助處的獎助學金網頁查看。

多元卓越獎學金

多元卓越獎學金資助大學和專上院校錄取在體育、藝術及/或社會服務方面有卓越表現的本地學生。詳情可參閱青年發展委員會網頁

助學金及貸款 

葛量洪生活津貼為經濟上有需要的全日制中四至中六,以及修讀部分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課程的學生,提供生活津貼。

還有星島慈善基金貸款助學金,是幫助因家庭突變而面臨經濟困難的中四至中六學生,為他們提供緊急免息貸款。

學生資助 

現時,學生資助辦事處設有各項學生資助計劃,為經濟上有需要的中學生提供學校書簿津貼、學生車船津貼及上網費津貼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的學員亦可申請資助,合資格的話可獲發還30%、50%或100%已繳交的學費。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294§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financialassistance_secondarystudents_267.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financialassistance_secondarystudents_365.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financialassistance_secondarystudents_900.jpg 中學生的資助 獎學金  求學時期是人生最美好的階段,可以不斷學習新的知識,接受不同的新挑戰。優秀的學生還有機會獲得獎學金,大家要加油! 很多獎學金都是由基金提供,例如農產品獎學基金及海魚獎學基金-高中教育獎授、教育獎學基金、葛量洪獎學基金、日本政府(文部科學省)獎學金 - 學部留學生(本科生)政府學金、尤德爵士紀念基金 (包括基金獎及高中學生獎)等。至於其他獎學金的消息,你可登上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站及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學生資助處的獎助學金網頁查看。 多元卓越獎學金 多元卓越獎學金資助大學和專上院校錄取在體育、藝術及/或社會服務方面有卓越表現的本地學生。詳情可參閱青年發展委員會網頁。 助學金及貸款  葛量洪生活津貼為經濟上有需要的全日制中四至中六,以及修讀部分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課程的學生,提供生活津貼。 還有星島慈善基金貸款助學金,是幫助因家庭突變而面臨經濟困難的中四至中六學生,為他們提供緊急免息貸款。 學生資助  現時,學生資助辦事處設有各項學生資助計劃,為經濟上有需要的中學生提供學校書簿津貼、學生車船津貼及上網費津貼。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的學員亦可申請資助,合資格的話可獲發還30%、50%或100%已繳交的學費。   2354294 |中學生||獎學金| |CSA|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