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香港學生到內地升學都有獎學金?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留學】香港學生到內地升學都有獎學金?

升學就業

26-09-2019

【留學】香港學生到內地升學都有獎學金?

有的!

根據2019/20學年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學生計指南學生與內地學生在學費、住宿費及醫上收費標同等,相對於本地升學或海外升學而言較輕。即便如此,為確保香學生不會因經濟問而無法獲得專上教育機會,國家財政部教育部及香學生資助處設有專門獎學金提供適切的支援。

 

 

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

2017年,國家財政部及教育部為鼓港澳及華僑學生到內地就讀,制定了有關獎學金。每學年最多可獲 8000人民幣獎學金!(2019年度) 

 

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詳情及申請表>>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

由特區政府教育局負責管理,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負責入息審查。每年最高可獲 16 800港元資助!(2019/20學年)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詳情及申請表>>

 

另外,內地高校亦有自行設立校內的獎學金、助學金、學費減免等,詳情及申請條件需向各院校查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60431§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mainland_scholarships_267.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mainland_scholarships_365.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mainland_scholarships_900.jpg 【留學】香港學生到內地升學都有獎學金? 有的! 根據香港教育局《2019/20學年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指南》,香港學生與內地學生在學費、住宿費及醫療保險上收費標準同等,相對於本地升學或海外升學而言負擔較輕。即便如此,為確保香港學生不會因經濟問題而無法獲得專上教育機會,國家財政部、教育部以及香港學生資助處都設有專門獎學金提供適切的支援。     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 2017年,國家財政部及教育部為鼓勵港澳及華僑學生到內地就讀,制定了有關獎學金。每學年最多可獲 8000人民幣獎學金!(2019年度)    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詳情及申請表>>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 由特區政府教育局負責管理,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負責入息審查。每年最高可獲 16 800港元資助!(2019/20學年)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詳情及申請表>>   另外,內地高校亦有自行設立校內的獎學金、助學金、學費減免等,詳情及申請條件需向各院校查詢。  2360431 |升學||內地||獎學金| |CSA|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