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及海事行業升學路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資訊科技及海事行業升學路

升學就業

22-02-2020

資訊科技及海事行業升學路

資訊科技「學習坊」

如果你有志於資訊科技行業發展,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網站設立了「學習坊」,為青年整理本地各間大專院校所開辦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專上課程。

課程以金融科技 (Fintech) 課程、數據科學課程及人工智能 (AI) 課程三方向劃分,內容涵蓋學位課程、銜接/高年級學士學位課程及副學位課程,以及各課程的資助等,助青年在不同階段規劃升學及就業路。

加入海事行業的跳板

如果你想成為海員呢?原來只要年滿十六歲半,擁有中三或以上學歷就有機會啦,飛雲!

職業訓練局旗下海事訓練學院提供全日制初級全能海員證書,屬於香港海運港口局「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下的本地船舶業訓練奬勵計劃內經核准的訓練課程,只需23週,便能掌握行業基本知識。

課程大部份的畢業生受聘於本地拖輪、燃油駁船、港內渡輪、高速客輪等船上服務,其餘則主要在海事相關行業內工作。畢業學員取得所需的船上經驗後,更可報考內河船三級甲板副長或本地船三級船長適任證書考試,提升技能及發展職業!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74370§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it-maritime_900.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it-maritime_900.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it-maritime_900.jpg 資訊科技及海事行業升學路 資訊科技「學習坊」 如果你有志於資訊科技行業發展,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網站設立了「學習坊」,為青年整理本地各間大專院校所開辦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專上課程。 課程以金融科技 (Fintech) 課程、數據科學課程及人工智能 (AI) 課程三方向劃分,內容涵蓋學位課程、銜接/高年級學士學位課程及副學位課程,以及各課程的資助等,助青年在不同階段規劃升學及就業路。 加入海事行業的跳板 如果你想成為海員呢?原來只要年滿十六歲半,擁有中三或以上學歷就有機會啦,飛雲! 職業訓練局旗下海事訓練學院提供全日制初級全能海員證書,屬於香港海運港口局「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下的本地船舶業訓練奬勵計劃內經核准的訓練課程,只需23週,便能掌握行業基本知識。 課程大部份的畢業生受聘於本地拖輪、燃油駁船、港內渡輪、高速客輪等船上服務,其餘則主要在海事相關行業內工作。畢業學員取得所需的船上經驗後,更可報考內河船三級甲板副長或本地船三級船長適任證書考試,提升技能及發展職業! 2374370 |升學||就業||就業及教育| |CSA| 2020-02-22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