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出路:政府工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文憑試出路:政府工

文憑試出路:政府工

問:政府招聘公務員時是否接納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成績?

答:政府已公布由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日起,接受申請人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應徵公務員職位。

有關詳情,請參閱公務員事務局網頁

問:中學文憑考試的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的成績是否會等同為綜合招聘考試(CRE)中文運用試卷及英文運用試卷的成績?

答: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持有上述成績的申請人,將不會被安排應考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及/或中文運用試卷。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4級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4級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持有上述成績的申請人,可因應有意投考的公務員職位的要求,決定是否需要報考英文運用及/或中文運用試卷。

有關詳情,請參閱公務員事務局網頁

問:對於入職學歷定為「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及格」及「高考兩科合格和會考三科良」的公務員職位,在新學制下,有關招聘安排如何?

答:在新學制下,以下任何五個香港中學文憑科目成績(不論任何組合),會被視為符合入職學歷定為「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及格」的要求:
- 高中科目第 2 級成績;
- 應用學習科目「達標」成績(最多計算兩科);及
- 其他語言科目 E 級成績。

在新學制下,以下任何五個香港中學文憑科目成績(不論任何組合),會被視為符合入職學歷定為「高考兩科合格和會考三科良」的要求:
- 高中科目第 3 級成績;
- 應用學習科目「達標並表現優異」(最多只限兩個科目);及
- 其他語言科目 C 級。

有關詳請,請參閱公務員事務局網頁

>>>立即按此搜尋政府職位,並於「學歷要求」點選合適自己的選擇進階搜尋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5099§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_govjob_267a.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_govjob_365a.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_govjob_900a.jpg 文憑試出路:政府工 問:政府招聘公務員時是否接納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成績?答:政府已公布由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日起,接受申請人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應徵公務員職位。 有關詳情,請參閱公務員事務局網頁。問:中學文憑考試的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的成績是否會等同為綜合招聘考試(CRE)中文運用試卷及英文運用試卷的成績?答: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持有上述成績的申請人,將不會被安排應考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及/或中文運用試卷。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4級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4級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持有上述成績的申請人,可因應有意投考的公務員職位的要求,決定是否需要報考英文運用及/或中文運用試卷。 有關詳情,請參閱公務員事務局網頁。問:對於入職學歷定為「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及格」及「高考兩科合格和會考三科良」的公務員職位,在新學制下,有關招聘安排如何?答:在新學制下,以下任何五個香港中學文憑科目成績(不論任何組合),會被視為符合入職學歷定為「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及格」的要求:- 高中科目第 2 級成績;- 應用學習科目「達標」成績(最多計算兩科);及- 其他語言科目 E 級成績。 在新學制下,以下任何五個香港中學文憑科目成績(不論任何組合),會被視為符合入職學歷定為「高考兩科合格和會考三科良」的要求:- 高中科目第 3 級成績;- 應用學習科目「達標並表現優異」(最多只限兩個科目);及- 其他語言科目 C 級。 有關詳請,請參閱公務員事務局網頁。 >>>立即按此搜尋政府職位,並於「學歷要求」點選合適自己的選擇進階搜尋 2385099 |就業及教育||政府工||DSE| |CSA||GOVJOB| 2020-07-14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