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青見) 搵工難?不如試試在職培訓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展翅青見) 搵工難?不如試試在職培訓

升學就業

08-07-2020

(展翅青見) 搵工難?不如試試在職培訓

搵工真是很不容易,對吧?

那你可以試試透過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的在職培訓搵工啊。

在職培訓搵工流程

1. 已登記學員自行或在個案經理的協助下於展翅青見網頁內揀選在職培訓職位空缺,並向計劃辦事處登記。如有合適的空缺,計劃辦事處亦會按需要及情況介紹給學員。

2. 計劃辦事處於收到登記後四個工作天內聯絡學員以確認登記資格或通知登記進展,並與僱主洽商面試或提交學員履歷表的安排,然後轉介學員予僱主揀選。

3. 如僱主收到學員的履歷表後認為合適,會自行或透過計劃辦事處聯絡學員進行面試或其他招聘程序。

4. 不論學員的轉介是否成功,僱主亦須向計劃辦事處回覆轉介結果,再由計劃辦事處通知學員及其個案經理。倘若學員於提交履歷表後兩星期仍未收到面試通知,建議學員可假設有關申請不成功並積極另選其他職位空缺。

5. 如僱主直接通知學員成功獲聘並安排入職,學員應盡早通知其個案經理,並透過計劃網頁通知計劃辦事處其受聘或離職的情況,

若成功聘任
學員開始在職培訓,與僱主訂立僱傭合約,計劃辦事處亦會與僱主及學員確認在職培訓的安排。

透過僱主提供的在職培訓職位,展翅青見學員有機會獲僱主聘用為直接僱員,進行6 至12個月的在職培訓,藉此協助學員汲取工作經驗和加強職業技能,豐富他們的個人資歷及提升就業競爭力,從而開創就業前程。

 

在職培訓期間
- 展翅青見學員以僱員身份受聘,僱主會發放薪金予學員
- 僱主將委派有相關工作經驗的現職員工擔任學員的在職培訓導師,為學員提供充份培訓和指導
- 學員報讀相關的職外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可向計劃辦事處申請津貼以補助課程及考試費用 (以每份在職培訓工作計算,上限為4,000元)
- 個案經理會為學員提供在職支援

在職培訓期滿時
- 僱主會簽發證書給學員,以證明學員獲得的技能/資歷及在職培訓期
- 表現良好的學員有機會獲僱主繼續聘用

立即瀏覽展翅青見網站了解更多!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5101§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yetp_onjobtraining_267.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yetp_onjobtraining_365.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yetp_onjobtraining_900.jpg (展翅青見) 搵工難?不如試試在職培訓 搵工真是很不容易,對吧?那你可以試試透過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的在職培訓搵工啊。在職培訓搵工流程 1. 已登記學員自行或在個案經理的協助下於展翅青見網頁內揀選在職培訓職位空缺,並向計劃辦事處登記。如有合適的空缺,計劃辦事處亦會按需要及情況介紹給學員。 2. 計劃辦事處於收到登記後四個工作天內聯絡學員以確認登記資格或通知登記進展,並與僱主洽商面試或提交學員履歷表的安排,然後轉介學員予僱主揀選。 3. 如僱主收到學員的履歷表後認為合適,會自行或透過計劃辦事處聯絡學員進行面試或其他招聘程序。 4. 不論學員的轉介是否成功,僱主亦須向計劃辦事處回覆轉介結果,再由計劃辦事處通知學員及其個案經理。倘若學員於提交履歷表後兩星期仍未收到面試通知,建議學員可假設有關申請不成功並積極另選其他職位空缺。 5. 如僱主直接通知學員成功獲聘並安排入職,學員應盡早通知其個案經理,並透過計劃網頁通知計劃辦事處其受聘或離職的情況,若成功聘任學員開始在職培訓,與僱主訂立僱傭合約,計劃辦事處亦會與僱主及學員確認在職培訓的安排。透過僱主提供的在職培訓職位,展翅青見學員有機會獲僱主聘用為直接僱員,進行6 至12個月的在職培訓,藉此協助學員汲取工作經驗和加強職業技能,豐富他們的個人資歷及提升就業競爭力,從而開創就業前程。   在職培訓期間- 展翅青見學員以僱員身份受聘,僱主會發放薪金予學員- 僱主將委派有相關工作經驗的現職員工擔任學員的在職培訓導師,為學員提供充份培訓和指導- 學員報讀相關的職外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可向計劃辦事處申請津貼以補助課程及考試費用 (以每份在職培訓工作計算,上限為4,000元)- 個案經理會為學員提供在職支援在職培訓期滿時- 僱主會簽發證書給學員,以證明學員獲得的技能/資歷及在職培訓期- 表現良好的學員有機會獲僱主繼續聘用 立即瀏覽展翅青見網站了解更多! 2385101 |就業及教育||展翅青見||求職| |CSA| 2020-07-08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