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出路:文憑試資歷是否已獲世界各地的認可?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文憑試出路:文憑試資歷是否已獲世界各地的認可?

升學就業

14-08-2020

 文憑試出路:文憑試資歷是否已獲世界各地的認可?

香港中學文憑的資歷,是否已獲世界各地的認可,能直接報讀當地的大學或專上課程?

香港中學文憑資歷已獲不同主要使用者,包括香港最大的僱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本地大學及專上院校,以及海外大學收生機構和政府的認可,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歐洲及亞洲多個國家。現時全球超過280間高等院校歡迎持有香港中學文憑學生申請入學,學生可根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直接報讀外地的大學或專上院校。

>>>查閱海外院校就中學文憑試而訂定的一般入學要求詳情

>>>有關香港中學文憑國際認可最新資訊

內地部分高等院校試行對香港學生豁免「聯招考試」,並直接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由 2012 年開始,台灣的大學亦已豁免香港中學畢業生參加海外聯合招生考試,改為依據他們的文憑試成績,考慮他們的入學申請。

辦理入學申請前
擬前往內地或香港以外地方修讀大學、大學基礎班、商科、技術或其他課程的同學,在申請入學前,宜先蒐集詳盡資料。同學可透過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站查閱非本地升學參考,亦可向各個國家領事館、專員公署或諮詢機構查詢相關資料。在辦理有關入學申請時,宜謹慎行事,如需預繳高昂註冊費用或學費,更應格外小心。

內地升學的中介機構
現時,只有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有關國家的移民部門或駐港領事館,才可以為香港學生辦理來往內地通行證/入境手續。即使同學付款予某旅遊公司或其他中介機構後獲發簽證,亦不表示兩者有任何關係。因此,切勿誤信付款予某公司/中介機構後,便能在外地升學或就讀內地課程,否則同學可能需承擔風險,及招致金錢上的損失。

如有查詢,請致電 3698 4126 與教育局升學及就業輔導組聯絡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5935§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_nonlocalstudy_267a.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_nonlocalstudy_365a.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_nonlocalstudy_900a.jpg 文憑試出路:文憑試資歷是否已獲世界各地的認可? 香港中學文憑的資歷,是否已獲世界各地的認可,能直接報讀當地的大學或專上課程? 香港中學文憑資歷已獲不同主要使用者,包括香港最大的僱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本地大學及專上院校,以及海外大學收生機構和政府的認可,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歐洲及亞洲多個國家。現時全球超過280間高等院校歡迎持有香港中學文憑學生申請入學,學生可根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直接報讀外地的大學或專上院校。 >>>查閱海外院校就中學文憑試而訂定的一般入學要求詳情 >>>有關香港中學文憑國際認可最新資訊 內地部分高等院校試行對香港學生豁免「聯招考試」,並直接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由 2012 年開始,台灣的大學亦已豁免香港中學畢業生參加海外聯合招生考試,改為依據他們的文憑試成績,考慮他們的入學申請。 辦理入學申請前擬前往內地或香港以外地方修讀大學、大學基礎班、商科、技術或其他課程的同學,在申請入學前,宜先蒐集詳盡資料。同學可透過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站查閱非本地升學參考,亦可向各個國家領事館、專員公署或諮詢機構查詢相關資料。在辦理有關入學申請時,宜謹慎行事,如需預繳高昂註冊費用或學費,更應格外小心。內地升學的中介機構現時,只有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有關國家的移民部門或駐港領事館,才可以為香港學生辦理來往內地通行證/入境手續。即使同學付款予某旅遊公司或其他中介機構後獲發簽證,亦不表示兩者有任何關係。因此,切勿誤信付款予某公司/中介機構後,便能在外地升學或就讀內地課程,否則同學可能需承擔風險,及招致金錢上的損失。如有查詢,請致電 3698 4126 與教育局升學及就業輔導組聯絡 2385935 |就業及教育||非本地升學||DSE| |CSA| 2020-08-14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