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拿到甚麼成績可以入大學/報讀副學士?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文憑試拿到甚麼成績可以入大學/報讀副學士?

升學就業

21-08-2020

文憑試拿到甚麼成績可以入大學/報讀副學士?

究竟文憑試拿到甚麼成績可以入到本地大學?

報讀學位課程
考生在中學文憑的中國語文、英國語文科達到第3級,以及數學和通識教育達到第2級的成績(簡稱 「3322」),便符合資格申請修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大學和院校的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

除了四個核心科目外,各院校仍會制定包括一個或兩個選修科目的成績要求,以及其他入學條件。

至於香港演藝學院及自資院校,就四個核心科目所訂的入學要求,與教資會資助院校相同。在選修科目方面,這些院校一般要求一個選修科目達到第2級

有關各院校的入學要求,請參考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及各大院校的網頁。

教資會資助的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

自資專上院校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明愛社區書院、明愛專上學院、珠海學院、香港城巿大學專上學院/香港伍倫貢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宏恩基督教學院、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大學附屬學院、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香港公開大學、香港藝術學院(香港藝術中心附屬機構)、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學院、香港科技專上書院、香港能仁專上學院、香港樹仁大學、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宏恩基督教學院、香港恒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東華學院、職業訓練局、耀中幼教學院、青年會專業書院。

報讀副學位課程
自資高等教育聯盟建議,副學位課程(包括副學士和高級文憑課程) 的最低入學要求為中學文憑五個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達第2級或相若的成績。

職業訓練局亦採用相同的最低入學要求,接受學生申請修讀高級文憑課程。有關入學要求,請參考:自資高等教育聯盟。

詳情請瀏覽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網頁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5937§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_uquailification_267.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_uquailification_365.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_uquailification_900.jpg 文憑試拿到甚麼成績可以入大學/報讀副學士? 究竟文憑試拿到甚麼成績可以入到本地大學? 報讀學位課程考生在中學文憑的中國語文、英國語文科達到第3級,以及數學和通識教育達到第2級的成績(簡稱 「3322」),便符合資格申請修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大學和院校的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 除了四個核心科目外,各院校仍會制定包括一個或兩個選修科目的成績要求,以及其他入學條件。 至於香港演藝學院及自資院校,就四個核心科目所訂的入學要求,與教資會資助院校相同。在選修科目方面,這些院校一般要求一個選修科目達到第2級。 有關各院校的入學要求,請參考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及各大院校的網頁。教資會資助的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自資專上院校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明愛社區書院、明愛專上學院、珠海學院、香港城巿大學專上學院/香港伍倫貢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宏恩基督教學院、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大學附屬學院、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香港公開大學、香港藝術學院(香港藝術中心附屬機構)、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學院、香港科技專上書院、香港能仁專上學院、香港樹仁大學、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宏恩基督教學院、香港恒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東華學院、職業訓練局、耀中幼教學院、青年會專業書院。報讀副學位課程自資高等教育聯盟建議,副學位課程(包括副學士和高級文憑課程) 的最低入學要求為中學文憑五個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達第2級或相若的成績。職業訓練局亦採用相同的最低入學要求,接受學生申請修讀高級文憑課程。有關入學要求,請參考:自資高等教育聯盟。 詳情請瀏覽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網頁。 2385937 |就業及教育||升學||DSE| |CSA| 2020-08-21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