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試驗計劃:試工有現金津貼?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工作試驗計劃:試工有現金津貼?

升學就業

30-12-2020

工作試驗計劃:試工有現金津貼?

工作試驗計劃旨在透過為期一個月(30天)的全職或兼職工作試驗,協助在尋找工作方面有困難的求職人士,以提升其就業競爭力。計劃的參加者會被安排在參與機構內擔任正式的工作,為期一個月(30天)。

計劃內容
- 計劃的參加者會被安排在參與機構內擔任正式的工作,為期一個月(30天)。
- 參加者與參與機構並無僱傭關係。
- 在試工期間,參與機構須為參加者提供在職培訓,並且委派一位富經驗的員工為指導員。
- 每位參加者在完成一個月(30天)的全職工作試驗後,最高可獲8,300元的試工津貼,而兼職工作試驗的津貼額則以每小時49元計算,其中500元由參與機構支付。
- 勞工處會為參加者投購保險。
- 勞工處鼓勵參與機構在參加者試工期滿後,聘用他們為正式僱員。

服務業的反應最為踴躍
計劃自推出以來,僱主的反應令人鼓舞,當中以服務業的反應最為踴躍,其次為出入口貿易業及零售業。而試工職位方面,最多為文職支援人員,非技術工人及輔助專業人員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參與試工人數超過5,800。在完成試工者中,有超過七成半獲參與機構提出聘用。

如有查詢,請致電工作試驗計劃辦事處熱線 2152 2090,或瀏覽互動就業服務網站了解更多詳情。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3021§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ld_trialjob_267_tc.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ld_trialjob_365_tc.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ld_trialjob_900_tc.jpg 工作試驗計劃:試工有現金津貼? 工作試驗計劃旨在透過為期一個月(30天)的全職或兼職工作試驗,協助在尋找工作方面有困難的求職人士,以提升其就業競爭力。計劃的參加者會被安排在參與機構內擔任正式的工作,為期一個月(30天)。計劃內容- 計劃的參加者會被安排在參與機構內擔任正式的工作,為期一個月(30天)。- 參加者與參與機構並無僱傭關係。- 在試工期間,參與機構須為參加者提供在職培訓,並且委派一位富經驗的員工為指導員。- 每位參加者在完成一個月(30天)的全職工作試驗後,最高可獲8,300元的試工津貼,而兼職工作試驗的津貼額則以每小時49元計算,其中500元由參與機構支付。- 勞工處會為參加者投購保險。- 勞工處鼓勵參與機構在參加者試工期滿後,聘用他們為正式僱員。 服務業的反應最為踴躍計劃自推出以來,僱主的反應令人鼓舞,當中以服務業的反應最為踴躍,其次為出入口貿易業及零售業。而試工職位方面,最多為文職支援人員,非技術工人及輔助專業人員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參與試工人數超過5,800。在完成試工者中,有超過七成半獲參與機構提出聘用。如有查詢,請致電工作試驗計劃辦事處熱線 2152 2090,或瀏覽互動就業服務網站了解更多詳情。 2393021 |兼職||就業||勞工處| |CSA| 2020-12-30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