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准駕駛(P牌)期內有哪四項限制?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暫准駕駛(P牌)期內有哪四項限制?

升學就業

17-03-2021

暫准駕駛(P牌)期內有哪四項限制?

暫准駕駛執照持有人須遵守下列各項限制﹕

1. 駕駛車輛時,必須在車輛的前面及後面展示「 P 」字牌 ( 若駕駛私家車或輕型貨車時,可在擋風玻璃左邊貼上「 P 」字牌 )﹔
實施的限制之理據:方便辦認及執法。同時提醒其他駕駛者小心和忍讓該新牌司機。

2. 駕駛電單車或機動三輪車時不得接載乘客﹔
實施的限制之理據:由於新牌電單車及機動三輪車司機較易發生意外,不准他們接載乘客亦屬合理(在載有乘客時,對車輛的控制會有所不同)。

3. 即使在車速限制超過每小時 70 公里的路段行駛,亦不得以超過每小時 70 公里的車速駕駛車輛﹔
實施的限制之理據:新牌司機不宜高速駕駛,以免增加發生意外的危險。

4. 在設有三條或以上行車線的快速公路上,不得駕駛車輛行駛最右線。
實施的限制之理據:配合最高每小時 70 公里的車速及加強行車線的秩序。

了解更多,請瀏覽運輸署網頁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4980§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td_driving_pplate_267a.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td_driving_pplate_365a.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td_driving_pplate_900a.jpg 暫准駕駛(P牌)期內有哪四項限制? 暫准駕駛執照持有人須遵守下列各項限制﹕1. 駕駛車輛時,必須在車輛的前面及後面展示「 P 」字牌 ( 若駕駛私家車或輕型貨車時,可在擋風玻璃左邊貼上「 P 」字牌 )﹔實施的限制之理據:方便辦認及執法。同時提醒其他駕駛者小心和忍讓該新牌司機。2. 駕駛電單車或機動三輪車時不得接載乘客﹔實施的限制之理據:由於新牌電單車及機動三輪車司機較易發生意外,不准他們接載乘客亦屬合理(在載有乘客時,對車輛的控制會有所不同)。3. 即使在車速限制超過每小時 70 公里的路段行駛,亦不得以超過每小時 70 公里的車速駕駛車輛﹔實施的限制之理據:新牌司機不宜高速駕駛,以免增加發生意外的危險。4. 在設有三條或以上行車線的快速公路上,不得駕駛車輛行駛最右線。實施的限制之理據:配合最高每小時 70 公里的車速及加強行車線的秩序。 了解更多,請瀏覽運輸署網頁。 2394980 |就業及教育||駕駛執照||運輸署| |CSA| 2021-03-17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