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AS 2022】大學聯招選科策略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JUPAS 2022】大學聯招選科策略

升學就業

01-12-2021

jupas-2022-strategies-tc

2021-2022年度「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的截止日期為2021年12月8日(下午11時59分),同學們在眾多可選報的課程中要考慮如何編排課程選項,最重要是挑選心儀並且有把握的課程志願。

認清自己的志向和目標 了解有關職業行情

在揀選課程志願時,同學們可以先發掘自己的興趣和志向,以未來理想的職業為目標,從而找尋適合自己的升學途徑及課程。

如果同學們心目中已經有明確目標,不妨參看教育局升學及就業輔導組推出的生涯規劃資訊網頁,網頁內羅列了各行各業的資訊,包括該職位的職責、薪酬參考、入職條件,以及相關培訓及課程例子。同學們在編排大學聯招選項時,可以參照各職位所需的學士學位課程來選擇。

分析各院校往年收生成績 知己知彼

除了志向和目標外,文憑試成績和考生實力亦非常重要。同學們在選科時,可以參照各院校往年的收生成績,與自己的預想成績比較,再決定是否選讀該課程,避免日後出現錯配的情況。

以下整合了大學聯招各院校的收生要求、2021年度的收生分數及由院校提供的計分器,歡迎同學們在編排課程選項時參考:

香港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香港中文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香港城市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入學計分器

香港科技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入學計分器

香港浸會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香港教育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香港理工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香港都會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入學計分器

嶺南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入學計分器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16818§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jupas-2022-strategies-tc.pn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jupas-2022-strategies-tc.pn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jupas-2022-strategies-tc.png 【JUPAS 2022】大學聯招選科策略 2021-2022年度「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的截止日期為2021年12月8日(下午11時59分),同學們在眾多可選報的課程中要考慮如何編排課程選項,最重要是挑選心儀並且有把握的課程志願。 認清自己的志向和目標 了解有關職業行情 在揀選課程志願時,同學們可以先發掘自己的興趣和志向,以未來理想的職業為目標,從而找尋適合自己的升學途徑及課程。 如果同學們心目中已經有明確目標,不妨參看教育局升學及就業輔導組推出的生涯規劃資訊網頁,網頁內羅列了各行各業的資訊,包括該職位的職責、薪酬參考、入職條件,以及相關培訓及課程例子。同學們在編排大學聯招選項時,可以參照各職位所需的學士學位課程來選擇。 分析各院校往年收生成績 知己知彼 除了志向和目標外,文憑試成績和考生實力亦非常重要。同學們在選科時,可以參照各院校往年的收生成績,與自己的預想成績比較,再決定是否選讀該課程,避免日後出現錯配的情況。 以下整合了大學聯招各院校的收生要求、2021年度的收生分數及由院校提供的計分器,歡迎同學們在編排課程選項時參考: 香港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香港中文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香港城市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入學計分器 香港科技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入學計分器 香港浸會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香港教育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香港理工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香港都會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入學計分器 嶺南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入學計分器   2416818 |中學公開試||就業及教育||升學| |CSA| 2021-12-01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