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系列】搵工門路有方法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就業系列】搵工門路有方法

升學就業

10-07-2023

【就業系列】搵工門路有方法

放榜後,同學可能要考慮自己未來的出路,而就業是其中一個方向。以下是小編為大家輯選的一些搵工資訊。

求職的途徑有很多,例如:

1. 政府的就業平台
    - Talent.gov.hk
    - 勞工處互動就業服務

2. 報章、專業雜誌、街招、互聯網廣告

3. 勞工處、非政府機構或個別公司的職業展覽/招聘日(應徵者須按指定日期及時間,帶同身份證、近照、學歷及工作證明等資料前往指定地點登記)

4. 親友介紹

5. 毛遂自薦(於銀行業、廣告業、酒店業、飲食業、教育界及部分專業界別,效果尤為顯著)

6. 私營職業介紹所(可能需要收取費用。根據職業介紹所規例,職業介紹所在成功安排求職者就業後,可收取佣金,但金額不得超過該求職者第一個月工資的百分之十)

詳情請瀏覽勞工處的「求職一本通」

政府工

除了私人市場外,政府也提供許多工作機會,當中不少適合同學申請,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留意一下。

- 「政府一站通 - 申請政府職位」: 搜尋政府職位空缺、各政府部門聯絡詳情、申請政府職位空缺的手續、學歷要求和評核、甄選及聘用
- 「文憑試出路:政府工」:政府工的學歷要求
- 「Youth.gov.hk - 政府工」:政府工招聘及職位介紹

 

資料來源:
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

政府一站通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28724§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career-findjob-tc.pn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career-findjob-tc.pn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career-findjob-tc.png 【就業系列】搵工門路有方法 放榜後,同學可能要考慮自己未來的出路,而就業是其中一個方向。以下是小編為大家輯選的一些搵工資訊。 求職的途徑有很多,例如: 1. 政府的就業平台    - Talent.gov.hk     - 勞工處互動就業服務 2. 報章、專業雜誌、街招、互聯網廣告 3. 勞工處、非政府機構或個別公司的職業展覽/招聘日(應徵者須按指定日期及時間,帶同身份證、近照、學歷及工作證明等資料前往指定地點登記) 4. 親友介紹 5. 毛遂自薦(於銀行業、廣告業、酒店業、飲食業、教育界及部分專業界別,效果尤為顯著) 6. 私營職業介紹所(可能需要收取費用。根據職業介紹所規例,職業介紹所在成功安排求職者就業後,可收取佣金,但金額不得超過該求職者第一個月工資的百分之十) 詳情請瀏覽勞工處的「求職一本通」。 政府工 除了私人市場外,政府也提供許多工作機會,當中不少適合同學申請,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留意一下。 - 「政府一站通 - 申請政府職位」: 搜尋政府職位空缺、各政府部門聯絡詳情、申請政府職位空缺的手續、學歷要求和評核、甄選及聘用- 「文憑試出路:政府工」:政府工的學歷要求- 「Youth.gov.hk - 政府工」:政府工招聘及職位介紹   資料來源: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政府一站通 2428724 |就業||文憑試出路||DSE放榜應援包| |CSA| 2023-07-10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