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系列】內地及海外升學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升學系列】內地及海外升學

升學就業

10-07-2023

【升學系列】內地及海外升學

近年,愈來愈多香港學生前往內地或海外升讀大學課程,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整合的一些內地及海外升學方法:

01 | 內地升學

香港教育局的《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指南(2023/24學年)》為學生提供有關「文憑試收生計劃」及內地升學的全面資訊。指南載列132所於2023/24學年參與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的資料,包括院校簡介、收生學科介紹、選科策略、收生要求,以及畢業生分享等,並簡述內地高等教育的最新發展及解答香港學生前往內地升學的問題,幫助同學作出升學選擇。

報讀內地大學本科課程有3個途徑,分別是:

1. 「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
2. 「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及臺灣省學生入學考試」
3. 「院校獨立招生」

有關內地升學途徑的詳情,請參閱教育局「內地升學」網站學友社網站的相關升學輔導篇章。


02 | 海外升學

在芸芸海外院校和課程中,學習如何作出最合適自己的升學抉擇是十分關鍵。為幫助同學做明智的升學抉擇,以下是學友社網站給大家的5個建議。

1. 第一重保障:須獲當地政府承認
2. 參考官方的升學資訊
3. 比「國際排名」更重要的考慮因素
4. 為回港後的學歷評估做好準備
5. 預先了解升學銜接

詳情可參閱學友社網站升學輔導文章 《專家教你5大法則 智選外地專上課程》

有關海外升學途徑的申請方法、簽證申請、各國升學須知、非本地學歷的認可等詳情,請參閱教育局「非本地升學」網站

 

資料來源:
教育局 - 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學友社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28733§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study-mainlandoverseas-study-tc.pn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study-mainlandoverseas-study-tc.pn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study-mainlandoverseas-study-tc.png 【升學系列】內地及海外升學 近年,愈來愈多香港學生前往內地或海外升讀大學課程,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整合的一些內地及海外升學方法: 01 | 內地升學 香港教育局的《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指南(2023/24學年)》為學生提供有關「文憑試收生計劃」及內地升學的全面資訊。指南載列132所於2023/24學年參與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的資料,包括院校簡介、收生學科介紹、選科策略、收生要求,以及畢業生分享等,並簡述內地高等教育的最新發展及解答香港學生前往內地升學的問題,幫助同學作出升學選擇。 報讀內地大學本科課程有3個途徑,分別是: 1. 「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2. 「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及臺灣省學生入學考試」3. 「院校獨立招生」 有關內地升學途徑的詳情,請參閱教育局「內地升學」網站及學友社網站的相關升學輔導篇章。 02 | 海外升學 在芸芸海外院校和課程中,學習如何作出最合適自己的升學抉擇是十分關鍵。為幫助同學做明智的升學抉擇,以下是學友社網站給大家的5個建議。1. 第一重保障:須獲當地政府承認2. 參考官方的升學資訊3. 比「國際排名」更重要的考慮因素4. 為回港後的學歷評估做好準備5. 預先了解升學銜接詳情可參閱學友社網站升學輔導文章 《專家教你5大法則 智選外地專上課程》。 有關海外升學途徑的申請方法、簽證申請、各國升學須知、非本地學歷的認可等詳情,請參閱教育局「非本地升學」網站。   資料來源:教育局 - 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學友社 2428733 |內地升學||海外升學||DSE放榜應援包| |CSA| 2023-07-10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