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系列】到內地升學都有資助?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資助系列】到內地升學都有資助?

升學就業

10-07-2023

【資助系列】到內地升學都有資助?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

為確保到內地升學的香港學生不會因經濟問題而無法獲得專上教育的機會,「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接受合資格香港學生申請。資助計劃將惠及在193所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資助計劃包括兩部分:「經入息審查資助」「免入息審查資助」。資助款項會按年發放,資助年期為有關學生於指定內地院校就讀的學士學位課程的正常修業期。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只可在同一學年內,接受「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二者其一。計劃不設名額上限。

申請程序

學生可透過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網上申請平台或郵寄方式遞交資助計劃申請。

新申請人須於2023年9月8日或之前透過網上申請平台遞交申請或把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以郵寄方式送交教育局。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詳情>>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申請表>>

 

另外,內地高校亦有自行設立校內的獎學金、助學金、學費減免等,詳情及申請條件需向各院校查詢。

 

資料來源:
教育局 -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28737§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subsidyoverseasandmainland-tc.pn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subsidyoverseasandmainland-tc.pn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subsidyoverseasandmainland-tc.png 【資助系列】到內地升學都有資助?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 為確保到內地升學的香港學生不會因經濟問題而無法獲得專上教育的機會,「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接受合資格香港學生申請。資助計劃將惠及在193所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資助計劃包括兩部分:「經入息審查資助」及「免入息審查資助」。資助款項會按年發放,資助年期為有關學生於指定內地院校就讀的學士學位課程的正常修業期。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只可在同一學年內,接受「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二者其一。計劃不設名額上限。 申請程序 學生可透過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網上申請平台或郵寄方式遞交資助計劃申請。 新申請人須於2023年9月8日或之前透過網上申請平台遞交申請或把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以郵寄方式送交教育局。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詳情>>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申請表>>   另外,內地高校亦有自行設立校內的獎學金、助學金、學費減免等,詳情及申請條件需向各院校查詢。   資料來源: 教育局 -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   2428737 |內地升學||資助||DSE放榜應援包| |CSA| 2023-07-10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