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中學開學適應秘笈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開學】中學開學適應秘笈

升學就業

29-08-2022

【#開學】中學開學適應秘笈

復課在即,同學們,你們準備好重返校園? 新學年、新環境,確實需要同學們抱著正面的思維和樂觀的態度,擁抱挑戰。以下是小編為你輯選的開學秘笈,讓你為新學年的新開始做好凖備。

開學秘笈 1 -【防疫措施】

每天返校前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並將測試結果記錄在量度體溫及快速抗原測試記錄表。如測試結果為陽性,同學不應回校,並盡快通知學校及於 24 小時內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 」向衞生署申報。

>>> 更多請瀏覽 【#開學】抗疫小知識

開學秘笈 2 -【開學Get set,Go】

面對開學新環境的各種挑戰,你可以做些什麼?

1. 及早做好準備 – 上課前先備課,預習老師將會教的內容

2. 尋找啦啦隊 – 老師/父母/社工都會樂意幫我

3. 學習放鬆自己 – 深呼吸、肌肉鬆弛練習。

>>> 更多請瀏覽 開學Get set, Go!

開學秘笈 3 - 【升中打打氣】

升中學,面對全新的環境和學習要求,難免會感到緊張和有壓力,但不要擔心!事實上,升中需要時間適應,樂觀做人,難關總會過,好好享受多姿多彩的中學生活吧!

>>> 為升中嘅同學仔打打氣

 

遇到困難時,隨時都可以找到支援!要找好幫手?別忘了他們!除了老師和家長外,很多機構也樂於聆聽大家的心事!

YouthCan已經準備好一系列的信息圖表和影片向你傳授開學秘笈,更多請瀏覽「愛‧返學之開學秘笈」

只要你願意抱著正面的思維和樂觀的態度投入中學生活,你能夠活得精彩!你一定做得到!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網頁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31649§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bts-secondary-chi.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bts-secondary-chi.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bts-secondary-chi.jpg 【#開學】中學開學適應秘笈 復課在即,同學們,你們準備好重返校園? 新學年、新環境,確實需要同學們抱著正面的思維和樂觀的態度,擁抱挑戰。以下是小編為你輯選的開學秘笈,讓你為新學年的新開始做好凖備。 開學秘笈 1 -【防疫措施】 每天返校前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並將測試結果記錄在量度體溫及快速抗原測試記錄表。如測試結果為陽性,同學不應回校,並盡快通知學校及於 24 小時內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 」向衞生署申報。 >>> 更多請瀏覽 【#開學】抗疫小知識 開學秘笈 2 -【開學Get set,Go】 面對開學新環境的各種挑戰,你可以做些什麼? 1. 及早做好準備 – 上課前先備課,預習老師將會教的內容 2. 尋找啦啦隊 – 老師/父母/社工都會樂意幫我 3. 學習放鬆自己 – 深呼吸、肌肉鬆弛練習。 >>> 更多請瀏覽 開學Get set, Go! 開學秘笈 3 - 【升中打打氣】 升中學,面對全新的環境和學習要求,難免會感到緊張和有壓力,但不要擔心!事實上,升中需要時間適應,樂觀做人,難關總會過,好好享受多姿多彩的中學生活吧! >>> 為升中嘅同學仔打打氣   遇到困難時,隨時都可以找到支援!要找好幫手?別忘了他們!除了老師和家長外,很多機構也樂於聆聽大家的心事! YouthCan已經準備好一系列的信息圖表和影片向你傳授開學秘笈,更多請瀏覽「愛‧返學之開學秘笈」。 只要你願意抱著正面的思維和樂觀的態度投入中學生活,你能夠活得精彩!你一定做得到!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網頁。 2431649 |開學||心理健康||中學生| |CSA| 2022-08-29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