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明Teen計劃」(現正招募第二期學員)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共創明Teen計劃」(現正招募第二期學員)

升學就業

02-11-2023

「共創明Teen計劃」(現正招募第二期學員)

為了協助弱勢社群家庭的初中生擴闊眼界,啟發他們探索更多個人發展的可能,政府推出「共創明Teen計劃」。經優化後的「共創明Teen計劃」開始招募第二期學員,聚焦扶助更多來自基層家庭的中學生。第二期會注入新元素,包括學員名額會由2 800名增加至4 000名,並擴展至涵蓋來自弱勢社群家庭的中四學生;增加團體活動種類,例如舉辦更多內地學習交流團;引入師友配對組群安排;為完成計劃的學員設立「校友會」,提供多元社交和工作實習機會。

目標學員

來自弱勢社群家庭(尤其是居住在「劏房」)的中一至中四學生。

三大元素

1. 師友配對

為每名學員配對一名義務友師,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幫助學員加強自信,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定下個人目標;以及幫助學員培養正確理財觀念,有效使用計劃提供的財政支援。

2. 個人發展規劃

由友師啓發學員探索更多個人發展的可能性,訂立行動計劃,並在指導下善用財政資源,實踐個人發展規劃。

3. 財政支援

每名學員將獲發5,000元的啓動資金在友師的指導下使用;成功完成計劃後另發5,000元的獎學金,讓學員應用在計劃期間學會的理財觀念,自行決定用途。

計劃大綱

計劃通過有系統的活動安排,包括迎新活動、基礎訓練、多元團體活動、友師與學員的互動環節等,讓學員開闊眼界,加強自信,建立正向的人生觀,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力爭上游。密集基礎計劃為期一年,學員成功完成後會自動成為「校友會」會員,為期兩年。

學生可向所屬學校及各地區營辦機構查詢及報名(按此查詢地區營辦機構學生報名表〕。

第二期截止報名日期為十一月十六日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34003§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strive.rise.programme.pn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strive.rise.programme.pn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strive.rise.programme.png 「共創明Teen計劃」(現正招募第二期學員) 為了協助弱勢社群家庭的初中生擴闊眼界,啟發他們探索更多個人發展的可能,政府推出「共創明Teen計劃」。經優化後的「共創明Teen計劃」開始招募第二期學員,聚焦扶助更多來自基層家庭的中學生。第二期會注入新元素,包括學員名額會由2 800名增加至4 000名,並擴展至涵蓋來自弱勢社群家庭的中四學生;增加團體活動種類,例如舉辦更多內地學習交流團;引入師友配對組群安排;為完成計劃的學員設立「校友會」,提供多元社交和工作實習機會。 目標學員 來自弱勢社群家庭(尤其是居住在「劏房」)的中一至中四學生。 三大元素 1. 師友配對 為每名學員配對一名義務友師,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幫助學員加強自信,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定下個人目標;以及幫助學員培養正確理財觀念,有效使用計劃提供的財政支援。 2. 個人發展規劃 由友師啓發學員探索更多個人發展的可能性,訂立行動計劃,並在指導下善用財政資源,實踐個人發展規劃。 3. 財政支援 每名學員將獲發5,000元的啓動資金在友師的指導下使用;成功完成計劃後另發5,000元的獎學金,讓學員應用在計劃期間學會的理財觀念,自行決定用途。 計劃大綱 計劃通過有系統的活動安排,包括迎新活動、基礎訓練、多元團體活動、友師與學員的互動環節等,讓學員開闊眼界,加強自信,建立正向的人生觀,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力爭上游。密集基礎計劃為期一年,學員成功完成後會自動成為「校友會」會員,為期兩年。 學生可向所屬學校及各地區營辦機構查詢及報名(按此查詢地區營辦機構 / 學生報名表〕。 第二期截止報名日期為十一月十六日。 2434003 |青年發展||中學生||就業及教育| |CSA| 2023-11-02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