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

升學就業

15-02-2023

政府推出「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

近年,綠色和可持續發展問題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香港亦致力推廣綠色和可持續金融(Green and Sustainable Finance - GSF)以應對與氣候相關的金融風險,並提高市場的認知和參與。為加強本地業界對GSF方面的競爭力,政府認為有迫切需要擴大人才庫,並針對從業員及有志從事GSF相關工作人士加強能力建設。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先導計劃)旨在為從業員及有志從事GSF相關工作人士就接受合資格GSF相關的培訓及 / 或獲取相關資歷提供資助,以支持GSF的人才發展。先導計劃的試驗期爲三年,並由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秘書處)負責管理。

申請要求

先導計劃開放予身為從業員及有志從事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相關工作(即修讀相關學科的學生及畢業生)的香港居民申請。申請人在完成合資格培訓或資歷後,可申領最多相當於該培訓或資歷相關費用的80%的資助(全日制學生申請人可獲最多100%的相關費用的資助),以一萬元為上限。

申請資格和程序

有關申請資格和程序,以及合資格培訓及資歷名單等詳情,請瀏覽先導計劃網頁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45401§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hkma_pilot_greentalents_scheme_267.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hkma_pilot_greentalents_scheme_365.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hkma_pilot_greentalents_scheme_900.jpg 政府推出「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 近年,綠色和可持續發展問題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香港亦致力推廣綠色和可持續金融(Green and Sustainable Finance - GSF)以應對與氣候相關的金融風險,並提高市場的認知和參與。為加強本地業界對GSF方面的競爭力,政府認為有迫切需要擴大人才庫,並針對從業員及有志從事GSF相關工作人士加強能力建設。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先導計劃)旨在為從業員及有志從事GSF相關工作人士就接受合資格GSF相關的培訓及 / 或獲取相關資歷提供資助,以支持GSF的人才發展。先導計劃的試驗期爲三年,並由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秘書處)負責管理。 申請要求 先導計劃開放予身為從業員及有志從事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相關工作(即修讀相關學科的學生及畢業生)的香港居民申請。申請人在完成合資格培訓或資歷後,可申領最多相當於該培訓或資歷相關費用的80%的資助(全日制學生申請人可獲最多100%的相關費用的資助),以一萬元為上限。 申請資格和程序 有關申請資格和程序,以及合資格培訓及資歷名單等詳情,請瀏覽先導計劃網頁。 2445401 |就業||資助||金融| |CSA| 2023-02-15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