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系列—社區參與篇】 南亞運動 「體」驗文化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社區參與篇】 南亞運動 「體」驗文化

社區參與創業

15-04-2020

【社會創業家系列—社區參與篇】 南亞運動 「體」驗文化

礙於語言,不同種族之間缺乏交流及互相認識的機會。那麼,如何不用語言也能溝通呢?

社會創業家 - 鄧偉文(左)及羅旭光(右)社會創業家 - 鄧偉文()及羅旭光()

在大學任教人類學的助理教授鄧偉文靈機一觸,將南亞流行體育運動「卡巴迪」引入香港,伙拍中學教師羅旭光成立香港卡巴迪聯盟。他們到學校和社區舉辦卡巴迪體驗活動,讓不同種族的青少年透過運動認識彼此的文化;又培訓南亞裔青少年成為文化大使及教練,一展所長。在卡巴迪的世界,大家無分膚色,共享歡樂。

南亞流行體育運動「卡巴迪」體育運動可以打破語言障礙,讓不同背景、種族的人互相溝通,建立關係。

 

創新項目 - 香港卡巴迪聯盟 - 多元文化計劃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範疇:社區參與 

受惠對象:不同種族人士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文化交流的形式數之不盡,另一個社區參與篇故事〈不分族裔 同行社區〉會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以社區導賞團協助不同種族人士融入社區,建立自信。立即去了解更多!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的故事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77409§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kabaddi-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kabaddi-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kabaddi-900.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社區參與篇】 南亞運動 「體」驗文化 礙於語言,不同種族之間缺乏交流及互相認識的機會。那麼,如何不用語言也能溝通呢? 社會創業家 - 鄧偉文(左)及羅旭光(右) 在大學任教人類學的助理教授鄧偉文靈機一觸,將南亞流行體育運動「卡巴迪」引入香港,伙拍中學教師羅旭光成立香港卡巴迪聯盟。他們到學校和社區舉辦卡巴迪體驗活動,讓不同種族的青少年透過運動認識彼此的文化;又培訓南亞裔青少年成為文化大使及教練,一展所長。在卡巴迪的世界,大家無分膚色,共享歡樂。 體育運動可以打破語言障礙,讓不同背景、種族的人互相溝通,建立關係。   創新項目 - 香港卡巴迪聯盟 - 多元文化計劃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範疇:社區參與  受惠對象:不同種族人士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文化交流的形式數之不盡,另一個社區參與篇故事〈不分族裔 同行社區〉會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以社區導賞團協助不同種族人士融入社區,建立自信。立即去了解更多!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77409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04-15 00:00:00.0

你或者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