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系列—出行篇】智能柺杖 貼身貼心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出行篇】智能柺杖 貼身貼心

社區參與創業

10-06-2020

【社會創業家系列 - 出行篇】智能柺杖 貼身貼心

社會創業家 - 梁渭聲(左)和林鴻傑(右) 

若長者獨行時不慎跌倒,後果可大可小。梁渭聲早前因姊姊治療癌症期間跌倒有感而發,與設計師拍檔林鴻傑利用兩年時間共同研發出STICKu智能柺杖,希望令大眾改觀,摒棄「柺杖是老弱傷殘專用」的標籤。

智能柺杖具備定位及多項求救功能,例如把手末端的按鈕有助使用者於緊急情況下,向照顧者發出求救訊息。系統更能探測到跌在地上超過15秒仍未被撿起的柺杖,繼而發出聲響引起途人注意。

智能拐杖STICKu貼身保護長者,減低他們獨自行動時受到的傷害。

 

創新項目 - 智能枴杖 STICKu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BNET-Tech Company Limited 

範疇:行 

受惠對象:長者

項目類型:初創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下一篇登場的出行篇故事將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利用特製沙灘輪椅「輪」住落海,敬請密切留意。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的故事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1994§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ticku_P01 (2).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ticku_P01 (2).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ticku_P01 (2).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出行篇】智能柺杖 貼身貼心 社會創業家 - 梁渭聲(左)和林鴻傑(右)  若長者獨行時不慎跌倒,後果可大可小。梁渭聲早前因姊姊治療癌症期間跌倒有感而發,與設計師拍檔林鴻傑利用兩年時間共同研發出STICKu智能柺杖,希望令大眾改觀,摒棄「柺杖是老弱傷殘專用」的標籤。 智能柺杖具備定位及多項求救功能,例如把手末端的按鈕有助使用者於緊急情況下,向照顧者發出求救訊息。系統更能探測到跌在地上超過15秒仍未被撿起的柺杖,繼而發出聲響引起途人注意。 智能拐杖STICKu貼身保護長者,減低他們獨自行動時受到的傷害。   創新項目 - 智能枴杖 STICKu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BNET-Tech Company Limited  範疇:行  受惠對象:長者 項目類型:初創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下一篇登場的出行篇故事將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利用特製沙灘輪椅「輪」住落海,敬請密切留意。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81994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06-10 00:00:00.0

你或者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