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系列—出行篇】共融沙灘 「輪」住落海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出行篇】共融沙灘 「輪」住落海

社區參與創業

14-07-2020

【社會創業家系列 - 出行篇】共融沙灘 「輪」住落海

對於輪椅使用者來說,到沙灘暢玩很難──難在一般輪椅在沙上未能順暢前行,莫道要玩水。

滾動落海」項目團隊成員馬悅君是輪椅使用者,深切體會日常坐輪椅遇到的環境障礙,啟發團隊引入特製沙灘輪椅。這部非一般輪椅配合搶眼的黃色大轆及扶手,既可奔馳沙上,亦可水上漂浮,殘疾人士終可一嘗躺在大海的滋味,感受海浪撲身的自然樂趣。

只要每人都願意踏出一小步,社會就會往共融邁進一大步,打開無障礙社會更多可能。

社會創業家 - 前排:馬悅君;後排由左至右:張樂芹、鄧宏基、朱影翠、趙淑慧及陳振棠

 

創新項目 - 滾動落海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滾動力量慈善有限公司 

範疇:行 

受惠對象:殘疾人士

項目類型:初創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長者若不慎跌倒,後果可大可小。出行篇故事〈智能柺杖 貼身貼心〉會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以創新科技減低長者們獨自行動時受到傷害。立即去了解更多!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的故事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5059§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wheeltobeach_01.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wheeltobeach_01.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wheeltobeach_01.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出行篇】共融沙灘 「輪」住落海 對於輪椅使用者來說,到沙灘暢玩很難──難在一般輪椅在沙上未能順暢前行,莫道要玩水。 「滾動落海」項目團隊成員馬悅君是輪椅使用者,深切體會日常坐輪椅遇到的環境障礙,啟發團隊引入特製沙灘輪椅。這部非一般輪椅配合搶眼的黃色大轆及扶手,既可奔馳沙上,亦可水上漂浮,殘疾人士終可一嘗躺在大海的滋味,感受海浪撲身的自然樂趣。 只要每人都願意踏出一小步,社會就會往共融邁進一大步,打開無障礙社會更多可能。 社會創業家 - 前排:馬悅君;後排由左至右:張樂芹、鄧宏基、朱影翠、趙淑慧及陳振棠   創新項目 - 滾動落海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滾動力量慈善有限公司  範疇:行  受惠對象:殘疾人士 項目類型:初創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長者若不慎跌倒,後果可大可小。出行篇故事〈智能柺杖 貼身貼心〉會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以創新科技減低長者們獨自行動時受到的傷害。立即去了解更多!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85059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07-14 00:00:00.0

你或者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