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有教無類 良師香港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有教無類 良師香港

社區參與創業

04-08-2020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有教無類 良師香港

社會創業家 – 陳君洋

曾為會考十優狀元的陳君洋(Arnold)大學畢業後任職於投資銀行,幾年後卻毅然放棄高薪工作,轉而創辦社企幫助基層兒童,原因只有一個:相信教育改變命運!

到北京參與「美麗中國」計劃(Teach For China)後,他認識到安排大學生到中學任教不單能豐富他們的個人履歷,更能激發基層學生們發揮所長,達至教學相長。

Arnold於是仿效美國的Teach For America,與一眾對教育有熱誠的青年,成立「良師香港」,招募大學畢業生用一年時間到基層學校擔任全職項目教師,帶領學生參與課外活動,讓基層學童在學業和成長方面可以獲得更好的機會。計劃期望大學生從中得到啟發,就算不選擇以教師為職業,在社會其他崗位上亦以教育為念,發揮影響力。

 

創新項目 – 良師香港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良師香港

範疇:教育與學習 

受惠對象:兒童及青少年

項目類型:初創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6262§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t.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t.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t.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有教無類 良師香港 社會創業家 – 陳君洋 曾為會考十優狀元的陳君洋(Arnold)大學畢業後任職於投資銀行,幾年後卻毅然放棄高薪工作,轉而創辦社企幫助基層兒童,原因只有一個:相信教育改變命運! 到北京參與「美麗中國」計劃(Teach For China)後,他認識到安排大學生到中學任教不單能豐富他們的個人履歷,更能激發基層學生們發揮所長,達至教學相長。 Arnold於是仿效美國的Teach For America,與一眾對教育有熱誠的青年,成立「良師香港」,招募大學畢業生用一年時間到基層學校擔任全職項目教師,帶領學生參與課外活動,讓基層學童在學業和成長方面可以獲得更好的機會。計劃期望大學生從中得到啟發,就算不選擇以教師為職業,在社會其他崗位上亦以教育為念,發揮影響力。   創新項目 – 良師香港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良師香港 範疇:教育與學習  受惠對象:兒童及青少年 項目類型:初創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86262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08-04 00:00:00.0

你或者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