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系列—飲食篇】綠惜超市 拯救剩食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飲食篇】綠惜超市 拯救剩食

社區參與創業

18-08-2020

【社會創業家系列—飲食篇】綠惜超市 拯救剩食

社會創業家 – 韓駿謙

有別於一般的士多或超市,社企綠惜超級市場專售「過期食物」—已過了最佳食用日期的食物。

幕後三位主腦之中兩人仍是大學生,雖要兼顧學業,仍樂在社創事務。「學生辦社創的好處是可以更跳脫,自由度更大,又可磨練營商技巧。」綠惜超市共同創辦人兼業務發展經理韓駿謙笑言。

韓駿謙有感本港浪費食物情況嚴重,遂於2016年與三位拍檔組隊參加Good Seed社創點子比賽,參考外國實例,構思開店轉售已過最佳日期的食物,拯救剩食。他們討論各種方案後,覺得實體店最可行,既可以吸引人流,亦可通過提供試食,讓客人體驗過期食物其實一樣安全可食用,而且味道無差別。「不過,也試過有客人以為我們在騙人,又有人質疑貨品是次貨,要慢慢解釋。」

超市拓展業務的同時,亦迎來更多挑戰,包括租金高昂和貨源不穩。面對難關,韓駿謙語重心長分享經驗:「勿忘初衷,提醒自己開辦社企的理念是為了拯救食物,用創意解決社會問題。健全的商業模式重要,但決不能利字當頭,只顧賺錢。」

創新項目 –  綠惜超級市場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綠惜超級市場有限公司 

範疇:食

受惠對象:各類有需要人士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好薈社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6867§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k.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k.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k.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飲食篇】綠惜超市 拯救剩食 社會創業家 – 韓駿謙 有別於一般的士多或超市,社企綠惜超級市場專售「過期食物」—已過了最佳食用日期的食物。 幕後三位主腦之中兩人仍是大學生,雖要兼顧學業,仍樂在社創事務。「學生辦社創的好處是可以更跳脫,自由度更大,又可磨練營商技巧。」綠惜超市共同創辦人兼業務發展經理韓駿謙笑言。 韓駿謙有感本港浪費食物情況嚴重,遂於2016年與三位拍檔組隊參加Good Seed社創點子比賽,參考外國實例,構思開店轉售已過最佳日期的食物,拯救剩食。他們討論各種方案後,覺得實體店最可行,既可以吸引人流,亦可通過提供試食,讓客人體驗過期食物其實一樣安全可食用,而且味道無差別。「不過,也試過有客人以為我們在騙人,又有人質疑貨品是次貨,要慢慢解釋。」 超市拓展業務的同時,亦迎來更多挑戰,包括租金高昂和貨源不穩。面對難關,韓駿謙語重心長分享經驗:「勿忘初衷,提醒自己開辦社企的理念是為了拯救食物,用創意解決社會問題。健全的商業模式重要,但決不能利字當頭,只顧賺錢。」   創新項目 –  綠惜超級市場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綠惜超級市場有限公司  範疇:食 受惠對象:各類有需要人士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好薈社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86867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08-18 00:00:00.0

你或者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