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無障學堂 推動就業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無障學堂 推動就業

社區參與創業

26-01-2021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無障學堂 推動就業

社會創 李原曦

殘疾人士一般都需要面對不同程度的學習困難,而市面上的輔助學習工具大部分都只是按殘疾者的一般需要而設,未能迎合個別需求。李原曦(Kristen)和她的團隊於是決定找出問題根源,再提出相應解決方案,並尋求資源實踐。他們除了成功贏得社企比賽冠軍之外,亦順利踏上社創之路。

Kristen有感科技愈來愈發達,但殘疾人士卻往往未能受惠,歸根究底是因為他們缺乏適當的培訓。看到這一片仍未有人觸及的「藍海」,Kristen與她的團隊成立「無障礙學堂」,運用所學的專門知識,為本港殘疾人士提供「培訓、職業配對、就業」的三合一服務。他們設計出新型的遙距在線教學模式,提供無障礙的軟件培訓課程,並針對學員的個別需要而作出調整,從而協助他們順利就業,並爭取與健全者同工同酬,長遠有助促進社會上的傷健共融。

 

創新項目 – 無障礙學堂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Barrier-free Technology and Culture Limited

範疇:教育與學習

受惠對象:殘疾人士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好薈社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3752§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barrier-free.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barrier-free.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barrier-free.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無障學堂 推動就業 社會創業家 – 李原曦 殘疾人士一般都需要面對不同程度的學習困難,而市面上的輔助學習工具大部分都只是按殘疾者的一般需要而設,未能迎合個別需求。李原曦(Kristen)和她的團隊於是決定找出問題根源,再提出相應解決方案,並尋求資源實踐。他們除了成功贏得社企比賽冠軍之外,亦順利踏上社創之路。 Kristen有感科技愈來愈發達,但殘疾人士卻往往未能受惠,歸根究底是因為他們缺乏適當的培訓。看到這一片仍未有人觸及的「藍海」,Kristen與她的團隊成立「無障礙學堂」,運用所學的專門知識,為本港殘疾人士提供「培訓、職業配對、就業」的三合一服務。他們設計出新型的遙距在線教學模式,提供無障礙的軟件培訓課程,並針對學員的個別需要而作出調整,從而協助他們順利就業,並爭取與健全者同工同酬,長遠有助促進社會上的傷健共融。   創新項目 – 無障礙學堂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Barrier-free Technology and Culture Limited 範疇:教育與學習 受惠對象:殘疾人士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好薈社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93752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1-01-26 00:00:00.0

你或者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