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知園」寓學於玩 識水惜水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水知園」寓學於玩 識水惜水

社區參與

04-05-2021

「水知園」寓學於玩 識水惜水

有沒有想過從天而降的雨點如何成為我們杯中的食水?大自然的水循環全貌究竟為何?

為加強大眾對保護水資源的認識,水務署特意設立向公眾開放的水資源教育中心 – 「水知園」,希望以深入淺出的形式,透過展品、現場示範及互動遊戲,讓參觀人士了解水資源相關的資訊。

十二大主題展區

位於天水圍的水知園設有十二個主題展區,內有54項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展品與互動設施,讓公眾從中認識水循環原理、本港食水管制時期措施等。參觀人士可通過模擬釣魚遊戲了解水塘釣魚須知,又可通過「慳水」比賽學習節約用水,並在立體球幕影院欣賞環保動畫。

Water+Theatre

虛擬展覽打破地域界限

如果你未能親身到訪水知園也不用擔心!除了實體的水資源教育中心,水務署亦於網上設立虛擬展覽,讓市民安坐家中亦能觀看不同展區的展品。

計劃行程

為確保能獲安排進場參觀,水知園鼓勵參觀人士進行預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登入水知園的網上預約系統作出相關申請。詳情請參閱水知園網站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9136§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ocial-participation/stories/cover-photo/h2ope_center_900.jpg /html/www/en/images/social-participation/stories/cover-photo/h2ope_center_900.jpg /html/www/en/images/social-participation/stories/cover-photo/h2ope_center_900.jpg 「水知園」寓學於玩 識水惜水 有沒有想過從天而降的雨點如何成為我們杯中的食水?大自然的水循環全貌究竟為何?為加強大眾對保護水資源的認識,水務署特意設立向公眾開放的水資源教育中心 – 「水知園」,希望以深入淺出的形式,透過展品、現場示範及互動遊戲,讓參觀人士了解水資源相關的資訊。十二大主題展區位於天水圍的水知園設有十二個主題展區,內有54項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展品與互動設施,讓公眾從中認識水循環原理、本港食水管制時期措施等。參觀人士可通過模擬釣魚遊戲了解水塘釣魚須知,又可通過「慳水」比賽學習節約用水,並在立體球幕影院欣賞環保動畫。 虛擬展覽打破地域界限如果你未能親身到訪水知園也不用擔心!除了實體的水資源教育中心,水務署亦於網上設立虛擬展覽,讓市民安坐家中亦能觀看不同展區的展品。計劃行程為確保能獲安排進場參觀,水知園鼓勵參觀人士進行預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登入水知園的網上預約系統作出相關申請。詳情請參閱水知園網站。 2399136 |環保||水務署| |SPA| 2021-05-04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