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憲法日(12月4日)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憲法日(12月4日)

社區參與

01-12-2023

國家憲法日(12月4日)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了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憲法》)。《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最高法,是國家的重要標誌和象徵,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權威、法律效力。

為增強社會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加強憲法實施,全面推進依法治國,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決定通過將12月4日訂為「國家憲法日」,國家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活動。

2023年「國家憲法日」座談會

為使特區各界加深認識國家和特區的憲制基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2023年12月4日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以「憲法與中國式現代化」為題的座談會。座談會以實體形式進行,並設主題演講及對談環節,同時亦安排網上直播。座談會影片已上載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國家憲法日」專頁供市民重溫。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專頁

想了解更多有關「國家憲法日」的資訊及重溫過往座談會內容,請瀏覽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國家憲法日」專頁

國民教育一站通

另外,如果想參與有關「國家憲法日」及其他國民教育活動,歡迎參閱國民教育一站通內的活動規劃年曆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17995§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ocial-participation/stories/cover-photo/constitution-day-tc.png /html/www/en/images/social-participation/stories/cover-photo/constitution-day-tc.png /html/www/en/images/social-participation/stories/cover-photo/constitution-day-tc.png 國家憲法日(12月4日)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了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憲法》)。《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最高法,是國家的重要標誌和象徵,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權威、法律效力。 為增強社會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加強憲法實施,全面推進依法治國,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決定通過將12月4日訂為「國家憲法日」,國家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活動。 2023年「國家憲法日」座談會 為使特區各界加深認識國家和特區的憲制基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2023年12月4日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以「憲法與中國式現代化」為題的座談會。座談會以實體形式進行,並設主題演講及對談環節,同時亦安排網上直播。座談會影片已上載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國家憲法日」專頁供市民重溫。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專頁 想了解更多有關「國家憲法日」的資訊及重溫過往座談會內容,請瀏覽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國家憲法日」專頁。 國民教育一站通 另外,如果想參與有關「國家憲法日」及其他國民教育活動,歡迎參閱國民教育一站通內的活動規劃年曆。 2417995 |國民教育| |SPA| 2023-12-01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