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館導賞員招募計劃2023 (已截止報名)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藝術館導賞員招募計劃2023 (已截止報名)

社區參與

01-02-2023

香港藝術館導賞員招募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香港藝術館導賞員招募計劃2023已停止接受報名。

香港藝術館簡介
香港藝術館(藝術館)成立於 1962 年,是香港第一所公營美術館,守護超過 18,800 套藝術珍品,反映了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文化系譜與承傳。藝術館期望以香港視點提供新的角度欣賞傳統,為觀眾開拓新的體驗,提升文化涵養。

 

計劃目的
為了讓入場觀眾深入了解展出的藝術品,豐富他們的參觀體驗,提升他們的藝術欣賞能力,藝術館的導賞員會為公眾、學校及社團提供免費導賞服務。隨著藝術館的翻新及擴建,新一屆導賞招募及培訓計劃現正接受報名,希望選出約 100 位申請者參加培訓課程。

培訓課程
申請者將有機會參與面試,通過面試的申請者將獲邀參加培訓課程。館長們將重點介紹藝術館四大館藏:中國文物、中國書畫、外銷藝術、現代及香港藝術,以及導賞與溝通技巧、文物保護與修復等專業知識。課程完結後,參加者須通過評核,包括筆試、模擬導賞、講稿撰寫。通過評核及完成實習後,參加者將正式獲邀擔任藝術館導賞員。

導賞員職責
- 出席當期展覽的導賞培訓
- 全年帶團最少 6 節,每節約 1 小時(每次服務可獲車馬費津貼約港幣 200 元)
- 協助推廣及宣傳藝術館的品牌形象,包括穿著指定導賞員服裝,儀表端正整潔。任期為一年,後按表現安排續約

報名方法:
於藝術館網頁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儲存為 PDF 檔案或 Word 文件檔,連同學歷及/或資歷證明的PDF 檔案,電郵至hkmoa_docents@lcsd.gov.hk(標題「HKMoA 導賞員招募 2023——參加者姓名」)。

計劃詳情請參閱報名須知

截止報名日期:
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中午12時正


以下是有關香港藝術館的影片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42610§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ocial-participation/stories/cover-photo/lcsd_hkmoa_docent_267.jpg /html/www/en/images/social-participation/stories/cover-photo/lcsd_hkmoa_docent_365.jpg /html/www/en/images/social-participation/stories/cover-photo/lcsd_hkmoa_docent_900.jpg 香港藝術館導賞員招募計劃2023 (已截止報名) 香港藝術館導賞員招募計劃2023已停止接受報名。 香港藝術館簡介香港藝術館(藝術館)成立於 1962 年,是香港第一所公營美術館,守護超過 18,800 套藝術珍品,反映了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文化系譜與承傳。藝術館期望以香港視點提供新的角度欣賞傳統,為觀眾開拓新的體驗,提升文化涵養。   計劃目的為了讓入場觀眾深入了解展出的藝術品,豐富他們的參觀體驗,提升他們的藝術欣賞能力,藝術館的導賞員會為公眾、學校及社團提供免費導賞服務。隨著藝術館的翻新及擴建,新一屆導賞招募及培訓計劃現正接受報名,希望選出約 100 位申請者參加培訓課程。培訓課程申請者將有機會參與面試,通過面試的申請者將獲邀參加培訓課程。館長們將重點介紹藝術館四大館藏:中國文物、中國書畫、外銷藝術、現代及香港藝術,以及導賞與溝通技巧、文物保護與修復等專業知識。課程完結後,參加者須通過評核,包括筆試、模擬導賞、講稿撰寫。通過評核及完成實習後,參加者將正式獲邀擔任藝術館導賞員。導賞員職責- 出席當期展覽的導賞培訓- 全年帶團最少 6 節,每節約 1 小時(每次服務可獲車馬費津貼約港幣 200 元)- 協助推廣及宣傳藝術館的品牌形象,包括穿著指定導賞員服裝,儀表端正整潔。任期為一年,後按表現安排續約報名方法:於藝術館網頁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儲存為 PDF 檔案或 Word 文件檔,連同學歷及/或資歷證明的PDF 檔案,電郵至hkmoa_docents@lcsd.gov.hk(標題「HKMoA 導賞員招募 2023——參加者姓名」)。計劃詳情請參閱報名須知。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中午12時正 以下是有關香港藝術館的影片 <br /> <br /> 2442610 |青年參與| |SPA| 2023-02-01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