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閱讀

文娛消閒

26-09-2019

閱讀

香港電台節目

閱讀不單可以吸取知識,更是修養心靈的途徑。專欄作家李怡曾在香港電台一分鐘閱讀*節目中說過,「不求甚解」才是閱讀的最大樂趣。要知他何出此言?你可以上網重溫這個節目。

閱讀資源

香港公共圖書館也提供很多閱讀資源,讓你認識閱讀的樂趣。

香港書獎

每星期在市面上推出的新書不計其數,但是哪些才是好書?「香港書獎」*,邀請各界專業人士提名年度好書,從而選出每個年度出版的優秀中文書籍予以表揚,為香港市民提供一張具參考價值的年度閱讀書單。

香港公共圖書館資訊

現在想知道圖書館的事情比以往方便得多,如查詢圖書館地點及開放時間申請圖書證補領遺失的圖書證,都可以 在圖書館網頁找到有關資訊,甚至可以申請以香港智能身份證使用圖書館服務

報失圖書館適用身份證

不過,如果遺失智能身份證,除了向入境事務處報失外,也要向圖書館報失圖書館適用身份證,以防被別人盜用。

香港公共圖書館推廣活動

除了在公共圖書館尋找資訊和享受閱讀的樂趣外,你亦可到公共圖書館參與各項的活動。透過形形色色、不同課題、適合青少年的推廣活動,讓你認識和善用公共圖書館的設施,培養閱讀習慣,終身學習。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315§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eisure_reading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eisure_reading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eisure_reading_900.jpg 閱讀 香港電台節目 閱讀不單可以吸取知識,更是修養心靈的途徑。專欄作家李怡曾在香港電台一分鐘閱讀*節目中說過,「不求甚解」才是閱讀的最大樂趣。要知他何出此言?你可以上網重溫這個節目。 閱讀資源 香港公共圖書館也提供很多閱讀資源,讓你認識閱讀的樂趣。 香港書獎 每星期在市面上推出的新書不計其數,但是哪些才是好書?「香港書獎」*,邀請各界專業人士提名年度好書,從而選出每個年度出版的優秀中文書籍予以表揚,為香港市民提供一張具參考價值的年度閱讀書單。 香港公共圖書館資訊 現在想知道圖書館的事情比以往方便得多,如查詢圖書館地點及開放時間、申請圖書證或補領遺失的圖書證,都可以 在圖書館網頁找到有關資訊,甚至可以申請以香港智能身份證使用圖書館服務。 報失圖書館適用身份證 不過,如果遺失智能身份證,除了向入境事務處報失外,也要向圖書館報失圖書館適用身份證,以防被別人盜用。 香港公共圖書館推廣活動 除了在公共圖書館尋找資訊和享受閱讀的樂趣外,你亦可到公共圖書館參與各項的活動。透過形形色色、不同課題、適合青少年的推廣活動,讓你認識和善用公共圖書館的設施,培養閱讀習慣,終身學習。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 2354315 |興趣||網上學習| |CLA|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