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濕沙比乾沙深色?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為什麼濕沙比乾沙深色?

文娛消閒

15-05-2020

為什麼濕沙比乾沙深色?

水是沒有顏色和透明的,但為什麼濕沙總比乾沙深色呢?

是因為水比空氣吸收較多光線?不是。

一般相同情況下,濕沙看來較為深色是因為從裡面散發出來的光不多。

在水裡的沙,光的方向變動比在空氣小,光要從濕沙裡走出來通常需要走較長的路,路徑愈長,光被吸收的機會便愈大。

因此,濕沙看來較乾沙深色。

(如欲觀看更多,請按此瀏覽天文台的文章)

(資料由香港天文台提供)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78991§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hko_wetsand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hko_wetsand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hko_wetsand_900.jpg 為什麼濕沙比乾沙深色? 水是沒有顏色和透明的,但為什麼濕沙總比乾沙深色呢?是因為水比空氣吸收較多光線?不是。一般相同情況下,濕沙看來較為深色是因為從裡面散發出來的光不多。在水裡的沙,光的方向變動比在空氣小,光要從濕沙裡走出來通常需要走較長的路,路徑愈長,光被吸收的機會便愈大。因此,濕沙看來較乾沙深色。 (如欲觀看更多,請按此瀏覽天文台的文章) (資料由香港天文台提供) 2378991 |天文台||科學||天氣| |CLA| 2020-05-15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