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隻綠海龜回歸大海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七隻綠海龜回歸大海

文娛消閒

03-07-2020

勿再以餵飼猴子為樂

(圖片由政府新聞處提供)

漁護署早前與香港海洋公園 Ocean Park Hong Kong一同在香港南面水域放流七隻綠海龜。這七隻綠海龜之前在海洋公園暫住,經過一段時間悉心照料,在獸醫評估後,確認全部健康良好,終於可以返去大海!

在回歸大海前,漁護署為綠海龜植入晶片同扣上合金標誌,方便日後辨識身分,更在牠們的背甲上裝上衞星追蹤儀,追蹤牠們在海洋的動和覓食位置。所收集到的數據會由漁護署與各地保育機構分享,令大家能更有效保護綠海龜。

綠海龜屬全球瀕危物種。在香港,所有野生龜類均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保護,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捕獵、蓄意干擾、管有、售賣或出口海龜,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此外,所有海龜品種亦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規管,任何人如非按照條例進口、出口、再出口或管有瀕危物種,最高可被罰款1,000萬元、監禁十年及充公有關物品。

大家如發現海龜蹤影或涉及海龜的涉嫌違例個案,可致電1823與漁護署聯絡。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3626§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afcd_greenturtle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afcd_greenturtle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afcd_greenturtle_900.jpg 七隻綠海龜回歸大海 (圖片由政府新聞處提供) 漁護署早前與香港海洋公園 Ocean Park Hong Kong一同在香港南面水域放流七隻綠海龜。這七隻綠海龜之前在海洋公園暫住,經過一段時間悉心照料,在獸醫評估後,確認全部健康良好,終於可以返去大海!在回歸大海前,漁護署為綠海龜植入晶片同扣上合金標誌,方便日後辨識身分,更在牠們的背甲上裝上衞星追蹤儀,追蹤牠們在海洋的動和覓食位置。所收集到的數據會由漁護署與各地保育機構分享,令大家能更有效保護綠海龜。綠海龜屬全球瀕危物種。在香港,所有野生龜類均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保護,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捕獵、蓄意干擾、管有、售賣或出口海龜,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此外,所有海龜品種亦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規管,任何人如非按照條例進口、出口、再出口或管有瀕危物種,最高可被罰款1,000萬元、監禁十年及充公有關物品。大家如發現海龜蹤影或涉及海龜的涉嫌違例個案,可致電1823與漁護署聯絡。 2383626 |漁農自然護理署||海龜||野生動物| |CLA| 2020-07-03 00:00:00.0

你或者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