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音遊記-行到邊.唱到邊 @大澳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南音遊記-行到邊.唱到邊 @大澳

文娛消閒

27-01-2021

南音遊記-行到邊.唱到邊 @大澳

「南音遊記 ─ 行到邊 ‧ 唱到邊」

南音是用粵語說唱的曲藝,曾經是廣受歡迎的消閒娛樂活動。演唱者多為失明藝人,一般用古箏、椰胡等伴奏,並用拍板敲擊節拍,歌詞內容大多反映社會下層的生活困境。現時,南音多融入粵劇、粵曲中,成為其中的演唱元素。現在是我們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一部分,並已納入首份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自2019年開始,邀請藝團「一才鑼鼓」,遊走全港18區,除演唱傳統南音曲目外,更會為各區重新撰寫曲詞,用南音細說社區歷史及文化風貌,為我們帶來深度的文化體驗。

以下是他們在離島區大澳的一次演出。

欲觀看更多關於「南音遊記 ─ 行到邊 ‧ 唱到邊」的演出,請瀏覽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網頁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3432§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icho_taiomusic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icho_taiomusic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icho_taiomusic_900.jpg 南音遊記-行到邊.唱到邊 @大澳 「南音遊記 ─ 行到邊 ‧ 唱到邊」南音是用粵語說唱的曲藝,曾經是廣受歡迎的消閒娛樂活動。演唱者多為失明藝人,一般用古箏、椰胡等伴奏,並用拍板敲擊節拍,歌詞內容大多反映社會下層的生活困境。現時,南音多融入粵劇、粵曲中,成為其中的演唱元素。現在是我們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一部分,並已納入首份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自2019年開始,邀請藝團「一才鑼鼓」,遊走全港18區,除演唱傳統南音曲目外,更會為各區重新撰寫曲詞,用南音細說社區歷史及文化風貌,為我們帶來深度的文化體驗。 以下是他們在離島區大澳的一次演出。 欲觀看更多關於「南音遊記 ─ 行到邊 ‧ 唱到邊」的演出,請瀏覽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網頁。 2393432 |康文署||音樂||非物質文化遺產| |CLA| 2021-01-27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