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33元就可以領牌到香港水塘釣魚!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只需33元就可以領牌到香港水塘釣魚!

文娛消閒

29-04-2022

只需33元就可以領牌到香港水塘釣魚!

過往水務署會於魚類非繁殖季節(即每年九月一日至翌年三月三十一日)開放十七個水塘及九個灌溉水塘給市民釣魚,鑑於市民對垂釣的興趣日益增加,而水塘是其中一個熱門的垂釣地點,早前水務署宣布由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開始,在不影響食水供應及安全的前提下,放寬水塘釣魚期,讓持有有效釣魚牌照人士可以全年在香港所有水塘垂釣,享受釣魚樂趣。

如欲到本港水塘釣魚的人士,須先向水務署申請牌照。牌照全年均接受市民申請,牌照有效期三年,費用為港幣三十三元。申請人須年滿十三歲。每年發出魚牌的數目不設限制。

申請釣魚牌照詳情

為保護珍貴的水資源不受污染,釣魚人士在水塘垂釣時須遵守釣魚牌照的條件及規限。水務署特別提醒前往水塘區釣魚及郊遊的人士要保持集水區、引水道及水塘範圍清潔,切勿將垃圾或物件隨地拋棄或擲入水塘,或在集水區、引水道或水塘嬉水、游泳、清洗及放生動物(包括魚類等),以保障食水安全及公眾健康。污染水塘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可被處罰款最高五萬元及監禁兩年。



其中幾項的釣魚人士守則

  • 嚴禁使用魚網或其他用具(釣竿及釣絲除外)或爆炸品或有毒物質捕捉或殘害魚類。
  • 禁用小船、小艇、木筏等捕魚。
  • 如釣獲以下長度的魚類均須生放回水塘內:360 毫米以下的鱸魚、300 毫米以下的生魚及其他180 毫米以下的各種魚類,而長度是由魚頭最前端起計至魚尾最末端止。
  • 每名釣魚人士一天中的魚獲,不得多於長度360 毫米或以上的鱸魚兩尾、300 毫米或以上的生魚兩尾,以及其他 180 毫米以上每種魚類兩尾。
  • 釣魚人士在水塘或灌溉水塘釣魚時,不可使用鉛墜,以免魚類、雀鳥或市民中鉛毒。
  • 未經水務監督的允許,不可把任何動物、包括爬蟲或魚類在水塘或灌溉水塘放生。
  • 不要在水塘範圍內拋棄垃圾或污染水塘
      

詳情請瀏覽水務署網頁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9180§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wsd_fishingreservoir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wsd_fishingreservoir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wsd_fishingreservoir_900.jpg 只需33元就可以領牌到香港水塘釣魚! 過往水務署會於魚類非繁殖季節(即每年九月一日至翌年三月三十一日)開放十七個水塘及九個灌溉水塘給市民釣魚,鑑於市民對垂釣的興趣日益增加,而水塘是其中一個熱門的垂釣地點,早前水務署宣布由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開始,在不影響食水供應及安全的前提下,放寬水塘釣魚期,讓持有有效釣魚牌照人士可以全年在香港所有水塘垂釣,享受釣魚樂趣。 如欲到本港水塘釣魚的人士,須先向水務署申請牌照。牌照全年均接受市民申請,牌照有效期三年,費用為港幣三十三元。申請人須年滿十三歲。每年發出魚牌的數目不設限制。申請釣魚牌照詳情為保護珍貴的水資源不受污染,釣魚人士在水塘垂釣時須遵守釣魚牌照的條件及規限。水務署特別提醒前往水塘區釣魚及郊遊的人士要保持集水區、引水道及水塘範圍清潔,切勿將垃圾或物件隨地拋棄或擲入水塘,或在集水區、引水道或水塘嬉水、游泳、清洗及放生動物(包括魚類等),以保障食水安全及公眾健康。污染水塘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可被處罰款最高五萬元及監禁兩年。 其中幾項的釣魚人士守則 嚴禁使用魚網或其他用具(釣竿及釣絲除外)或爆炸品或有毒物質捕捉或殘害魚類。 禁用小船、小艇、木筏等捕魚。 如釣獲以下長度的魚類均須生放回水塘內:360 毫米以下的鱸魚、300 毫米以下的生魚及其他180 毫米以下的各種魚類,而長度是由魚頭最前端起計至魚尾最末端止。 每名釣魚人士一天中的魚獲,不得多於長度360 毫米或以上的鱸魚兩尾、300 毫米或以上的生魚兩尾,以及其他 180 毫米以上每種魚類兩尾。 釣魚人士在水塘或灌溉水塘釣魚時,不可使用鉛墜,以免魚類、雀鳥或市民中鉛毒。 未經水務監督的允許,不可把任何動物、包括爬蟲或魚類在水塘或灌溉水塘放生。 不要在水塘範圍內拋棄垃圾或污染水塘   詳情請瀏覽水務署網頁。 2399180 |水務署||康樂及體育||釣魚| |CLA| 2022-04-29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