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欣賞101】香港城市中的書法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藝術欣賞101】香港城市中的書法

文娛消閒

12-05-2021

【藝術欣賞101】香港城市中的書法

要數香港的特色街景,不得不提在鬧市半空縱橫交錯、林林總總的招牌。我們的城市充滿了不少手寫書法字,你能認出它們是屬於哪種書體嗎?書法家以風格各異的書體來呈現不同觀感,以配合建築物的作用、受眾、空間設計等等,細看之下盡是巧思。

在以下短片《香港城市中的書法》,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鄧民亮(Raymond)帶我們從地面逛到地底,發掘街頭巷尾中的書法美學。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9182§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hkcalligraphy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hkcalligraphy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hkcalligraphy_900.jpg 【藝術欣賞101】香港城市中的書法 要數香港的特色街景,不得不提在鬧市半空縱橫交錯、林林總總的招牌。我們的城市充滿了不少手寫書法字,你能認出它們是屬於哪種書體嗎?書法家以風格各異的書體來呈現不同觀感,以配合建築物的作用、受眾、空間設計等等,細看之下盡是巧思。在以下短片《香港城市中的書法》,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鄧民亮(Raymond)帶我們從地面逛到地底,發掘街頭巷尾中的書法美學。 2399182 |康文署||圖書館及博物館||藝術及文化| |CLA| 2021-05-12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