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遺系列】大澳端午龍舟遊涌360°影片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非遺系列】大澳端午龍舟遊涌360°影片

文娛消閒

02-06-2022

【非遺系列】大澳端午龍舟遊涌360°影片

非物質文化遺產影片製作計劃

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於2019年合辦「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影片製作計劃」,同學透過深化課程製作7套介紹本地非遺的360度虛擬實境影片及紀錄短片,在導師們的悉心指導下,近距離接觸本地非遺,趁機與傳承人直接交流,從而加深對各個非遺項目的認識,親手以影像詳細紀錄活動進行的過程。快來欣賞他們的作品!

大澳端午龍舟遊涌

每年端午節,大澳三個傳統漁業行會,即扒艇行、鮮魚行和合心堂,均舉辦傳統「龍舟遊涌」宗教活動。三個行會成員於農曆五月初四早上划著龍舟、拖著神艇,到大澳四間廟宇「接神」,請出代表楊侯、天后、關帝、洪聖的小神像,接返各行會供奉祭祀,並於翌日端午節進行遊神活動。儀式活動過後,當天下午會把小神像送返各廟宇。這項獨特的祭祀活動已傳承了超過一百年。大澳端午龍舟遊涌於2011年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

欲了解更多關於大澳端午龍舟遊涌,請瀏覽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網頁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02316§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icho_dragonboat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icho_dragonboat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icho_dragonboat_900.jpg 【非遺系列】大澳端午龍舟遊涌360°影片 非物質文化遺產影片製作計劃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於2019年合辦「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影片製作計劃」,同學透過深化課程製作7套介紹本地非遺的360度虛擬實境影片及紀錄短片,在導師們的悉心指導下,近距離接觸本地非遺,趁機與傳承人直接交流,從而加深對各個非遺項目的認識,親手以影像詳細紀錄活動進行的過程。快來欣賞他們的作品! 大澳端午龍舟遊涌 每年端午節,大澳三個傳統漁業行會,即扒艇行、鮮魚行和合心堂,均舉辦傳統「龍舟遊涌」宗教活動。三個行會成員於農曆五月初四早上划著龍舟、拖著神艇,到大澳四間廟宇「接神」,請出代表楊侯、天后、關帝、洪聖的小神像,接返各行會供奉祭祀,並於翌日端午節進行遊神活動。儀式活動過後,當天下午會把小神像送返各廟宇。這項獨特的祭祀活動已傳承了超過一百年。大澳端午龍舟遊涌於2011年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 欲了解更多關於大澳端午龍舟遊涌,請瀏覽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網頁。 2402316 |康文署||龍舟||非物質文化遺產| |CLA| 2022-06-02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