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考救生員須要持有哪些急救及拯溺證書?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投考救生員須要持有哪些急救及拯溺證書?

投考救生員須要持有哪些急救及拯溺證書?

除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公眾泳池、刊憲泳灘及水上活動中心外,香港還有很多處所例如屋苑會所、酒店或俱樂部等,為在其轄下的游泳池或水上活動中心提供救生員服務。所以救生員這個行業在香港還是有一定需求。



急救與拯溺
一般來說,投考救生員都需要考取與急救及拯溺有關的證書。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救生員招聘廣告為例,當中入職條件是這樣的:

入職條件
(1) 完成小學六年級教育或具同等學歷;
(2) 視覺敏銳度達6/60;
(3) 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沙灘救生章及泳池救生章;
(4) 持有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頒發的有效急救證書;
(5) 中英文程度達小學六年級水平;以及
(6) 通過技能測試。

即是說,若果想投身救生員行業,似乎考取救生章及急救證書是基本盤了。


>>>關於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沙灘救生章及泳池救生章,詳情請瀏覽香港拯溺總會網頁

>>>關於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頒發的有效急救證書,詳情瀏覽專題文章「政府承認的急救證書課程」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02321§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career_lifeguard_267.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career_lifeguard_365.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career_lifeguard_900.jpg 投考救生員須要持有哪些急救及拯溺證書? 除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公眾泳池、刊憲泳灘及水上活動中心外,香港還有很多處所例如屋苑會所、酒店或俱樂部等,為在其轄下的游泳池或水上活動中心提供救生員服務。所以救生員這個行業在香港還是有一定需求。 急救與拯溺一般來說,投考救生員都需要考取與急救及拯溺有關的證書。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救生員招聘廣告為例,當中入職條件是這樣的:入職條件(1) 完成小學六年級教育或具同等學歷;(2) 視覺敏銳度達6/60;(3) 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沙灘救生章及泳池救生章;(4) 持有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頒發的有效急救證書;(5) 中英文程度達小學六年級水平;以及(6) 通過技能測試。即是說,若果想投身救生員行業,似乎考取救生章及急救證書是基本盤了。 >>>關於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沙灘救生章及泳池救生章,詳情請瀏覽香港拯溺總會網頁>>>關於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頒發的有效急救證書,詳情瀏覽專題文章「政府承認的急救證書課程」 2402321 |就業及教育||急救||救生員| |CLA||CSA||GOVJOB| 2021-06-1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