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龍尾泳灘現已開放予公眾使用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大埔龍尾泳灘現已開放予公眾使用

文娛消閒

07-07-2021

大埔龍尾泳灘現已開放予公眾使用

大埔區位於新界東部,總面積達148平方公里,是香港第二大區,人口超過30萬。區內不乏「上山下海」的郊遊設施,唯獨一直以來欠缺公眾泳灘,而最接近的泳灘是西貢銀線灣,距離大埔約17公里。市民期待已久的大埔龍尾泳灘已於2021年6月23日開放給遊人享用,配合大美督現有的康樂設施,例如行山遠足、騎單車、燒烤、滑浪風帆等活動,區內的郊遊設施將更趨完備。



水清沙幼 日落絕美打卡點

龍尾泳灘全長約200米,有關的泳灘鋪設工程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負責,是香港首個由政府興建的人工泳灘,東西兩端各設一道百多米的護沙堤作保護,泳灘內則舗設了約55,000立方米的天然沙粒。泳灘的西面連接汀角東,東面毗鄰大美督及船灣淡水湖,其位置受以上天然屏障保護。另外,泳灘的座向已考慮了沙粒受海浪牽引流動的因素,大大降低從離岸方向失沙的風險;東西兩端的護沙堤亦可防止沙粒從兩端流失,而西面的護沙堤更可遠眺整個八仙嶺及泳灘,絕對是拍照打卡的熱點。



泳灘設施

泳灘設施包括更衣室、淋浴設備和洗手間。泳灘的救生服務時間為四月至十月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在六月至八月游泳旺季期間,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的救生服務時間則會延長至上午八時至下午七時。市民切勿在沒有救生服務的時段游泳,以免發生意外。

泳灘交通
泳灘位於大埔汀角路168號,鄰近大美督公共運輸交匯處,市民可在港鐵大埔墟站乘75K號巴士、275R號巴士(只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行駛)或20C號綠色專線小巴,到蘆慈田站下車,再步行約兩分鐘便可到達泳灘。另外泳灘亦設有一個可供約70 輛私家車及約100 個單車停泊位的公眾停車場。

如有查詢,可致電2671 1686與場地職員聯絡,或瀏覽康文署網頁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04847§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cedd_lungmeibeach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cedd_lungmeibeach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cedd_lungmeibeach_900.jpg 大埔龍尾泳灘現已開放予公眾使用 大埔區位於新界東部,總面積達148平方公里,是香港第二大區,人口超過30萬。區內不乏「上山下海」的郊遊設施,唯獨一直以來欠缺公眾泳灘,而最接近的泳灘是西貢銀線灣,距離大埔約17公里。市民期待已久的大埔龍尾泳灘已於2021年6月23日開放給遊人享用,配合大美督現有的康樂設施,例如行山遠足、騎單車、燒烤、滑浪風帆等活動,區內的郊遊設施將更趨完備。 水清沙幼 日落絕美打卡點龍尾泳灘全長約200米,有關的泳灘鋪設工程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負責,是香港首個由政府興建的人工泳灘,東西兩端各設一道百多米的護沙堤作保護,泳灘內則舗設了約55,000立方米的天然沙粒。泳灘的西面連接汀角東,東面毗鄰大美督及船灣淡水湖,其位置受以上天然屏障保護。另外,泳灘的座向已考慮了沙粒受海浪牽引流動的因素,大大降低從離岸方向失沙的風險;東西兩端的護沙堤亦可防止沙粒從兩端流失,而西面的護沙堤更可遠眺整個八仙嶺及泳灘,絕對是拍照打卡的熱點。 泳灘設施 泳灘設施包括更衣室、淋浴設備和洗手間。泳灘的救生服務時間為四月至十月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在六月至八月游泳旺季期間,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的救生服務時間則會延長至上午八時至下午七時。市民切勿在沒有救生服務的時段游泳,以免發生意外。泳灘交通泳灘位於大埔汀角路168號,鄰近大美督公共運輸交匯處,市民可在港鐵大埔墟站乘75K號巴士、275R號巴士(只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行駛)或20C號綠色專線小巴,到蘆慈田站下車,再步行約兩分鐘便可到達泳灘。另外泳灘亦設有一個可供約70 輛私家車及約100 個單車停泊位的公眾停車場。如有查詢,可致電2671 1686與場地職員聯絡,或瀏覽康文署網頁。 2404847 |土木工程拓展署||康樂及體育||游泳| |CLA| 2021-07-07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