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電影音效之謎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解構電影音效之謎

文娛消閒

14-07-2021

解構電影音效之謎

《倩女幽魂》、《賭神》、《黃飛鴻》、《花樣年華》… 聽見這些電影名字,你的腦海中會否即時響起某段旋律?

我們常說進電影院去「看」電影,其實在電影院裡,除了眼睛,我們的耳朵也極之忙碌。浪漫的背景音樂,配合加速的心跳聲,就算沒有戀人的細語,甜蜜溫馨的感覺也填滿整個畫面。讓我們用耳朵代替眼睛,走進電影中的光影世界,感受一下配樂與音效在電影裡所迸發出的奇妙火花。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04848§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filmsound_267a.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filmsound_365a.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filmsound_900a.jpg 解構電影音效之謎 《倩女幽魂》、《賭神》、《黃飛鴻》、《花樣年華》… 聽見這些電影名字,你的腦海中會否即時響起某段旋律? 我們常說進電影院去「看」電影,其實在電影院裡,除了眼睛,我們的耳朵也極之忙碌。浪漫的背景音樂,配合加速的心跳聲,就算沒有戀人的細語,甜蜜溫馨的感覺也填滿整個畫面。讓我們用耳朵代替眼睛,走進電影中的光影世界,感受一下配樂與音效在電影裡所迸發出的奇妙火花。 2404848 |香港電影資料館||擬音師||音效師| |CLA| 2021-07-14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