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ie教室】妥善照顧寵物 − 鬆獅蜥篇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Genie教室】妥善照顧寵物 − 鬆獅蜥篇

文娛消閒

18-08-2021

【Genie教室】妥善照顧寵物 − 鬆獅蜥篇

(本文所用的圖片來源:漁護署facebook專頁)

近年好多人除了毛小孩(貓和狗)之外,會選擇養爬行動物做寵物,鬆獅蜥便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種。雖然牠們的樣子「木木獨獨」又有少少惡,但其實個性很溫馴的!

鬆獅蜥的飼養方式跟毛孩有些少分別,等Genie話你知養鬆獅蜥有哪些注意的地方吧!

日常照料 -
1) 以昆蟲及新鮮植物為主食
2) 確保食物細小,並適當控制餵飼份量
3) 每天要清理剩餘的食埋,防止誤食

日常照料 -
1) 準備大型且良好的飼養箱
2) 飼養箱應有UVB燈、陰涼區及藏身地方
3) 安裝濕度及溫度計,以監控及保持適合的飼養環境
4) 底部鋪墊報紙、廚房紙或珊瑚砂

清潔
1) 每天清洗食物碟及水碟
2) 鬆獅蜥排泄物較多,需定時局部清洗飼養箱
3) 用對爬蟲類無害的消毒劑,每月徹底清洗及消毒飼養箱

互動
1) 最好讓鬆獅蜥獨居
2) 鬆獅蜥適應主人後,其實很喜歡坐在膝蓋或肩膀上
3) 接觸爬行動物後,記得徹底洗手,以免感染沙門氏菌

更多詳情,請瀏覽漁農自然護理署網頁,或瀏覽漁農自然護理署Facebook帖文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07810§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afcd_takecareofpets_lizards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afcd_takecareofpets_lizards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afcd_takecareofpets_lizards_900.jpg 【Genie教室】妥善照顧寵物 − 鬆獅蜥篇 (本文所用的圖片來源:漁護署facebook專頁) 近年好多人除了毛小孩(貓和狗)之外,會選擇養爬行動物做寵物,鬆獅蜥便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種。雖然牠們的樣子「木木獨獨」又有少少惡,但其實個性很溫馴的!鬆獅蜥的飼養方式跟毛孩有些少分別,等Genie話你知養鬆獅蜥有哪些注意的地方吧! 日常照料 - 食1) 以昆蟲及新鮮植物為主食2) 確保食物細小,並適當控制餵飼份量3) 每天要清理剩餘的食埋,防止誤食 日常照料 - 住1) 準備大型且良好的飼養箱2) 飼養箱應有UVB燈、陰涼區及藏身地方3) 安裝濕度及溫度計,以監控及保持適合的飼養環境4) 底部鋪墊報紙、廚房紙或珊瑚砂 清潔1) 每天清洗食物碟及水碟2) 鬆獅蜥排泄物較多,需定時局部清洗飼養箱3) 用對爬蟲類無害的消毒劑,每月徹底清洗及消毒飼養箱互動1) 最好讓鬆獅蜥獨居2) 鬆獅蜥適應主人後,其實很喜歡坐在膝蓋或肩膀上3) 接觸爬行動物後,記得徹底洗手,以免感染沙門氏菌 更多詳情,請瀏覽漁農自然護理署網頁,或瀏覽漁農自然護理署Facebook帖文。 2407810 |漁農自然護理署||寵物||興趣| |CLA| 2021-08-18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