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101】意識流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文學101】意識流

文娛消閒

09-03-2022

【文學101】意識流

康文署寓樂頻道【文學101】

《意識流》第一集

「意識流」一詞源自心理學,比喻人類的意識像流水般不停流動。二十世紀初,一些歐美作家把意識流的理論運用於文學創作。文青文學旅行團會在首集介紹意識流的概念,並帶領大家認識意識流在文學領域的發展,以及意識流小說的先驅。


《意識流》第二集

意識流小說作家通過人物的內心獨白、自由聯想等表現手法,把角色不停流動的意識活動呈現在讀者眼前。文青文學旅行團會帶領大家乘坐時光機穿越不同時空,認識西方意識流小說的代表作品及表現手法,展開意識時空跳躍之旅!


《意識流》第三集

香港小說作家早於上世紀六十年代便受意識流的浪潮啓發,並嘗試於文學作品中運用電影的「蒙太奇」剪輯技巧,呈現人物角色的意識流動。文青文學旅行團會在本集展開香港本地深度遊,帶領大家認識幾位香港作家的意識流經典作品。

觀看更多,請瀏覽康文署寓樂頻道,或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21288§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101_consciousness_900.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101_consciousness_900.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101_consciousness_900.jpg 【文學101】意識流 康文署寓樂頻道【文學101】《意識流》第一集「意識流」一詞源自心理學,比喻人類的意識像流水般不停流動。二十世紀初,一些歐美作家把意識流的理論運用於文學創作。文青文學旅行團會在首集介紹意識流的概念,並帶領大家認識意識流在文學領域的發展,以及意識流小說的先驅。 《意識流》第二集意識流小說作家通過人物的內心獨白、自由聯想等表現手法,把角色不停流動的意識活動呈現在讀者眼前。文青文學旅行團會帶領大家乘坐時光機穿越不同時空,認識西方意識流小說的代表作品及表現手法,展開意識時空跳躍之旅! 《意識流》第三集香港小說作家早於上世紀六十年代便受意識流的浪潮啓發,並嘗試於文學作品中運用電影的「蒙太奇」剪輯技巧,呈現人物角色的意識流動。文青文學旅行團會在本集展開香港本地深度遊,帶領大家認識幾位香港作家的意識流經典作品。 觀看更多,請瀏覽康文署寓樂頻道,或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 2421288 |康文署||圖書館及博物館||興趣班| |CLA| 2022-03-09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