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街實現的全新藝術空間成最新打卡熱點!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油街實現的全新藝術空間成最新打卡熱點!

文娛消閒

08-06-2022

油街實現的全新藝術空間成最新打卡熱點!

為提供更廣闊的空間以實現更多的想像,油街實現於2019年進行擴展計劃,與毗連的逾3,000平方米戶外空間連結。而新空間亦擁有一所兩層高的建築物作展覽及活動用途,現已正式啟用,以全新藝術空間的姿態向公眾開放,並推出10個藝術項目,期望為區內提供更多藝術休憩空間及成為香港文化地標。



甚麼是「油街實現」?
油街實現的前身為1908年落成的香港皇家遊艇會會所,位處當時的海邊。1930年代北角填海工程後,該處先後被改劃為香港政府物料供應處員工宿舍,及古物古蹟辦事處的考古貯存倉庫。及後在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下,將這所擁有紅磚瓦頂的二級歷史建築活化修復,並於2013年改名為「油街實現」,作為藝術空間,向公眾開放。

「油街實現」與地址油街12號諧音,喻意此地作為一個起步點,通過為公眾帶來不同的體驗,將藝術融入大眾生活,從而實現「油街實現」的願景,希望它能為藝術工作者提供一個平台、一個機會去實現夢想。它的英文名稱"Oi!",是一個行動號召,邀請人們共同創造。名字亦能聯想到 "Oil"及「油街」,與中文名稱相連。



推出的10個藝術展覽及公眾參與活動
油街實現所推出的10個藝術展覽及公眾參與活動,包括兩個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展覽︰「賞森.悅木」和「新域混影」。其他藝術項目還包括「數碼繆思」、「貳零貳貳同學會」、「未竟之園」、「XCHANGE」、「人.樹.地」、「三假山」、「油街星期天」,還有戶外藝術作品《連里枝》和《綠野油蹤》。油街實現期望藉藝術連結社群,透過社會創意及共同策劃建立可持續將來。

有關上述藝術項目詳情,請瀏覽油街實現網頁,或致電2512 3000查詢。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24785§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oilart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oilart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oilart_900.jpg 油街實現的全新藝術空間成最新打卡熱點! 為提供更廣闊的空間以實現更多的想像,油街實現於2019年進行擴展計劃,與毗連的逾3,000平方米戶外空間連結。而新空間亦擁有一所兩層高的建築物作展覽及活動用途,現已正式啟用,以全新藝術空間的姿態向公眾開放,並推出10個藝術項目,期望為區內提供更多藝術休憩空間及成為香港文化地標。 甚麼是「油街實現」?油街實現的前身為1908年落成的香港皇家遊艇會會所,位處當時的海邊。1930年代北角填海工程後,該處先後被改劃為香港政府物料供應處員工宿舍,及古物古蹟辦事處的考古貯存倉庫。及後在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下,將這所擁有紅磚瓦頂的二級歷史建築活化修復,並於2013年改名為「油街實現」,作為藝術空間,向公眾開放。 「油街實現」與地址油街12號諧音,喻意此地作為一個起步點,通過為公眾帶來不同的體驗,將藝術融入大眾生活,從而實現「油街實現」的願景,希望它能為藝術工作者提供一個平台、一個機會去實現夢想。它的英文名稱"Oi!",是一個行動號召,邀請人們共同創造。名字亦能聯想到 "Oil"及「油街」,與中文名稱相連。 推出的10個藝術展覽及公眾參與活動油街實現所推出的10個藝術展覽及公眾參與活動,包括兩個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展覽︰「賞森.悅木」和「新域混影」。其他藝術項目還包括「數碼繆思」、「貳零貳貳同學會」、「未竟之園」、「XCHANGE」、「人.樹.地」、「三假山」、「油街星期天」,還有戶外藝術作品《連里枝》和《綠野油蹤》。油街實現期望藉藝術連結社群,透過社會創意及共同策劃建立可持續將來。 有關上述藝術項目詳情,請瀏覽油街實現網頁,或致電2512 3000查詢。 2424785 |油街實現||藝術||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 |CLA| 2022-06-08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