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公園紅葉情報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康文署公園紅葉情報

文娛消閒

11-01-2023

康文署公園紅葉情報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管理逾1500個公園和花園,遍布港九新界。這些公園綠樹成蔭,四時花木不絕。每逢花季,便會引起賞花熱潮;市民爭相拍照,個別植物品種更特別受歡迎。為讓市民適時掌握賞花時機,康文署推出全新網站「康文賞花情報」,讓市民適時掌握最新的賞花時機和地點。

紅葉情報
新網站會以有明顯季節色彩的「紅葉」植物打響頭炮,市民可透過新網站適時掌握青衣公園、北區公園、佐敦谷公園及香港動植物公園的紅葉情報,感受季節的變化,其餘七種植物的開花狀況將會適時更新。

青衣公園
公園人工湖畔種植了35棵水松及5棵落羽杉。每逢秋冬,樹葉均會轉為金黃色,以至紅色。公園採歐陸式設計,在陽光照耀下,湖水映照葉色,金光閃閃,景色優美。人工湖對面的觀景台,屬熱門的賞葉位置,可拍攝到紅葉美景。(前往方法)



北區公園
北區公園地處粉嶺與上水之間,採揚州亭台樓閣式的園景設計。公園中央設有風景如畫的人工湖,湖畔種有16棵落羽杉。湖水倒映江南園林,不時呈現詩意美景,令人神往。(前往方法)

佐敦谷公園
園內種有約50棵楓香樹。入冬後,樹葉會轉為紅色,吸引市民前往觀賞,令公園成為市區另一觀賞紅葉的熱點。公園中央設有市區罕有的大片草坪,亦有兒童遊樂區和遙控模型賽車場;市民可一邊野餐,一邊觀賞紅葉,誠屬親子好去處。(前往方法)

香港動植物公園
坐落中半山,已有150年歷史,屬香港最早設立的公園。噴水池平台花園旁的楓香徑種有30棵楓香;到了秋冬,便會轉紅色,猶如紅葉隧道,並與周遭綠蔭兩相映照,一派詩意畫意。(前往方法)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42081§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redleaves_267a.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redleaves_365a.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csd_redleaves_900a.jpg 康文署公園紅葉情報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管理逾1500個公園和花園,遍布港九新界。這些公園綠樹成蔭,四時花木不絕。每逢花季,便會引起賞花熱潮;市民爭相拍照,個別植物品種更特別受歡迎。為讓市民適時掌握賞花時機,康文署推出全新網站「康文賞花情報」,讓市民適時掌握最新的賞花時機和地點。紅葉情報新網站會以有明顯季節色彩的「紅葉」植物打響頭炮,市民可透過新網站適時掌握青衣公園、北區公園、佐敦谷公園及香港動植物公園的紅葉情報,感受季節的變化,其餘七種植物的開花狀況將會適時更新。 青衣公園公園人工湖畔種植了35棵水松及5棵落羽杉。每逢秋冬,樹葉均會轉為金黃色,以至紅色。公園採歐陸式設計,在陽光照耀下,湖水映照葉色,金光閃閃,景色優美。人工湖對面的觀景台,屬熱門的賞葉位置,可拍攝到紅葉美景。(前往方法) 北區公園北區公園地處粉嶺與上水之間,採揚州亭台樓閣式的園景設計。公園中央設有風景如畫的人工湖,湖畔種有16棵落羽杉。湖水倒映江南園林,不時呈現詩意美景,令人神往。(前往方法) 佐敦谷公園園內種有約50棵楓香樹。入冬後,樹葉會轉為紅色,吸引市民前往觀賞,令公園成為市區另一觀賞紅葉的熱點。公園中央設有市區罕有的大片草坪,亦有兒童遊樂區和遙控模型賽車場;市民可一邊野餐,一邊觀賞紅葉,誠屬親子好去處。(前往方法) 香港動植物公園 坐落中半山,已有150年歷史,屬香港最早設立的公園。噴水池平台花園旁的楓香徑種有30棵楓香;到了秋冬,便會轉紅色,猶如紅葉隧道,並與周遭綠蔭兩相映照,一派詩意畫意。(前往方法) 2442081 |康文署||公園||紅葉| |CLA| 2023-01-11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