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講唔知‧CEDD系列】何時賞櫻最漂亮?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唔講唔知‧CEDD系列】何時賞櫻最漂亮?

文娛消閒

22-03-2023

【唔講唔知‧CEDD系列】何時賞櫻最漂亮?

問:何時賞櫻最漂亮?

答:秘訣是早看早享受,每年十二月底至三月是香港的櫻花開花時節,如果花季前天氣夠冷、陽光充足,櫻花的開花機會就會較大。會開多久?一、兩星期而已。之後會陸續凋謝,同時長出新葉,拍照就不太漂亮了。所以想捕捉櫻花最美一刻,就要趁早了!

補充一句,春天暖得快,花期完得快。

「唔講唔知」,土木工程拓展署(CEDD)除了做工程,還會種植花草樹木綠化社區,這些櫻花、春花就是它種植!

土木工程拓展署考慮到昂坪的清涼氣候,交通便捷,並可與旅遊景點及配套設施配合,2018年在昂坪種植了約400棵櫻花樹及本地春季開花的樹木,讓市民在每年春天賞櫻季節,留在香港也可欣賞到綻放的櫻花及本地春花。不過櫻花春花盛開與否,取決於當年的天氣、溫度等因素,因此每年欣賞到的花也不盡相同。


「唔講唔知 ‧ CEDD」系列動畫
土木工程拓展署推出「唔講唔知 ‧ CEDD」系列動畫,以生動有趣的形式介紹CEDD各項較鮮為人知的工作,讓公眾更深入了解該部門的職能。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45990§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cedd_blossomtime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cedd_blossomtime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cedd_blossomtime_900.jpg 【唔講唔知‧CEDD系列】何時賞櫻最漂亮? 問:何時賞櫻最漂亮? 答:秘訣是早看早享受,每年十二月底至三月是香港的櫻花開花時節,如果花季前天氣夠冷、陽光充足,櫻花的開花機會就會較大。會開多久?一、兩星期而已。之後會陸續凋謝,同時長出新葉,拍照就不太漂亮了。所以想捕捉櫻花最美一刻,就要趁早了!補充一句,春天暖得快,花期完得快。 「唔講唔知」,土木工程拓展署(CEDD)除了做工程,還會種植花草樹木綠化社區,這些櫻花、春花就是它種植!土木工程拓展署考慮到昂坪的清涼氣候,交通便捷,並可與旅遊景點及配套設施配合,2018年在昂坪種植了約400棵櫻花樹及本地春季開花的樹木,讓市民在每年春天賞櫻季節,留在香港也可欣賞到綻放的櫻花及本地春花。不過櫻花春花盛開與否,取決於當年的天氣、溫度等因素,因此每年欣賞到的花也不盡相同。 「唔講唔知 ‧ CEDD」系列動畫土木工程拓展署推出「唔講唔知 ‧ CEDD」系列動畫,以生動有趣的形式介紹CEDD各項較鮮為人知的工作,讓公眾更深入了解該部門的職能。 2445990 |土木工程拓展署||康樂及體育||賞花| |CLA| 2023-03-22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