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推介:飲茶文化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電子書推介:飲茶文化

文娛消閒

25-09-2023

電子書推介:飲茶文化

如欲瀏覽下列電子資料庫內的精選文章,你可以透過電子賬户、或圖書證、或已登記使用圖書館服務的智能身份證、及密碼登入。

如未領有香港公共圖書館之圖書證或電子帳戶,請按此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了解申請詳情。


香江茶事 : 追溯百年香港茶文化

《香江茶事 : 追溯百年香港茶文化》

簡介:

本書嘗試透過文本整理、訪問老茶行及茶人,細說由十九世紀至今香港的茶貿易變遷與發展。品一杯茶,讓我們從茶杯裏輕輕窺探香港由開埠發展到國際都會的起跌,與茶一起見證海峽兩岸和香港關係的變化,從中尋找本地茶文化的根源、現象和未來的路向。 增訂版新增一章,特別分析近代普洱茶在香港的歷史發展,以及香港在推廣普洱茶上的角色。

作者:林雪虹.等編著
出版社: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2022
紙本書:圖書館目錄
供應商:SUEP 電子書

(回頁頂)

新世代廚房 - 在辦公室泡杯養生茶

《新世代廚房 - 在辦公室泡杯養生茶》

簡介:

在瓣公室想喝一杯飲品提神,除了咖啡、茶和汽水,還有其他選擇嗎?其實花草茶是很好的選擇,除了方便、低卡外,而且各有功效,例如中午吃得太飽或油膩,可沖杯荷葉山楂玫瑰茶;又或者覺得自己有點水腫,可泡馬鞭草檸檬茶;又或者喉嚨痛,便可泡枇杷金羅漢果茶……
暢銷食療作者鄭漫玲,針對上班族的常見問題,設計數十款健康茶飲,並附宜忌、貼士,簡直是上班族必備書本。

作者:鄭漫玲
出版社:海濱圖書公司,2019
紙本書:圖書館目錄
供應商:「金閱閣」電子書

(回頁頂)

Stuff Every Tea Lover Should Know

《Stuff Every Tea Lover Should Know》

簡介:

(請參閱英文版本)

作者:Candace R. Rardon
出版社:Quirk Books, 2020
供應商:EBSCOhost電子書

(回頁頂)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66304§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hkpl-ebooks-20230922-banner.pn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hkpl-ebooks-20230922-banner.pn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hkpl-ebooks-20230922-banner.png 電子書推介:飲茶文化 如欲瀏覽下列電子資料庫內的精選文章,你可以透過電子賬户、或圖書證、或已登記使用圖書館服務的智能身份證、及密碼登入。如未領有香港公共圖書館之圖書證或電子帳戶,請按此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了解申請詳情。 《香江茶事 : 追溯百年香港茶文化》 簡介: 本書嘗試透過文本整理、訪問老茶行及茶人,細說由十九世紀至今香港的茶貿易變遷與發展。品一杯茶,讓我們從茶杯裏輕輕窺探香港由開埠發展到國際都會的起跌,與茶一起見證海峽兩岸和香港關係的變化,從中尋找本地茶文化的根源、現象和未來的路向。 增訂版新增一章,特別分析近代普洱茶在香港的歷史發展,以及香港在推廣普洱茶上的角色。 作者:林雪虹.等編著出版社: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2022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SUEP 電子書 (回頁頂) 《新世代廚房 - 在辦公室泡杯養生茶》 簡介: 在瓣公室想喝一杯飲品提神,除了咖啡、茶和汽水,還有其他選擇嗎?其實花草茶是很好的選擇,除了方便、低卡外,而且各有功效,例如中午吃得太飽或油膩,可沖杯荷葉山楂玫瑰茶;又或者覺得自己有點水腫,可泡馬鞭草檸檬茶;又或者喉嚨痛,便可泡枇杷金羅漢果茶…… 暢銷食療作者鄭漫玲,針對上班族的常見問題,設計數十款健康茶飲,並附宜忌、貼士,簡直是上班族必備書本。 作者:鄭漫玲出版社:海濱圖書公司,2019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金閱閣」電子書 (回頁頂) 《Stuff Every Tea Lover Should Know》 簡介: (請參閱英文版本) 作者:Candace R. Rardon出版社:Quirk Books, 2020供應商:EBSCOhost電子書 (回頁頂)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2466304 |電子書||香港公共圖書館| |CLA| 2023-09-25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