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合資格報考綜合招聘考試(CRE)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BLNST)嗎?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你合資格報考綜合招聘考試(CRE)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BLNST)嗎?

政府工

25-04-2022

你合資格報考綜合招聘考試(CRE)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BLNST)嗎?

政府招聘的職位向來都較受歡迎,某些職位的入職要求更是必須通過「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CRE)及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BLNST),那麼申請報考CRE及BLNST是需要具備甚麼資格呢?

>>必須持有大學學位或將於下個學年獲取大學學位

但要留意,並不包括副學士學位。如非以上兩類人士,需持有符合申請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所需的專業資格。

例如你是香港會計師公會專業資格課程的註冊學生,即使沒有大學學位,你仍可以申請參加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因為你可持上述資格申請助理評稅主任職位。

但是,若果你持有根據《社會工作者註冊條例》的註冊社會工作者資格,而沒有大學學位,你並不符合申請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的資格,原因是因為助理社會工作主任的入職條件,既包括專業資格,亦包括相關大學學位。

所以在提交CRE及BLNST的申請書前,建議你們要先閱覽公務員事務局網頁及聯絡有關招聘部門查證,以確認你持有的資格可申請相關的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

關於CRE及BLNST的其他查詢和問題,不妨致電2537 6429,電郵至 csbcseu@csb.gov.hk,或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 2 號政府總部西翼 7樓 718 室,向公務員考試組索取有關資料。

特約編輯:蘇菲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320§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cre_requirement_267.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cre_requirement_365.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cre_requirement_900.jpg 你合資格報考綜合招聘考試(CRE)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BLNST)嗎? 政府招聘的職位向來都較受歡迎,某些職位的入職要求更是必須通過「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CRE)及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BLNST),那麼申請報考CRE及BLNST是需要具備甚麼資格呢? >>必須持有大學學位或將於下個學年獲取大學學位 但要留意,並不包括副學士學位。如非以上兩類人士,需持有符合申請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所需的專業資格。 例如你是香港會計師公會專業資格課程的註冊學生,即使沒有大學學位,你仍可以申請參加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因為你可持上述資格申請助理評稅主任職位。 但是,若果你持有根據《社會工作者註冊條例》的註冊社會工作者資格,而沒有大學學位,你並不符合申請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的資格,原因是因為助理社會工作主任的入職條件,既包括專業資格,亦包括相關大學學位。 所以在提交CRE及BLNST的申請書前,建議你們要先閱覽公務員事務局網頁及聯絡有關招聘部門查證,以確認你持有的資格可申請相關的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 關於CRE及BLNST的其他查詢和問題,不妨致電2537 6429,電郵至 csbcseu@csb.gov.hk,或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 2 號政府總部西翼 7樓 718 室,向公務員考試組索取有關資料。 特約編輯:蘇菲 2354320 |政府工||招募||綜合招聘考試| |GOVJOB| 2022-04-25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