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AO,需要貼士嗎?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考AO,需要貼士嗎?

政府工

26-09-2019

考AO,需要貼士嗎?

政府工很受歡迎,政務主任(AO)是其中一個熱門選擇。

對於投考政務主任,你可能會有些疑慮,或者可能覺得無從入手,不知道該如何準備。

不用擔心,貼士如下。

01 | 密切留意時事
政務主任韋俊彥:「要成功投考政務主任,我覺得考生要密切留意時事。」因為政務主任會定期被派往各決策局和部門擔任不同職位協助制定政策,因此他們要很了解社會上所發生的事,對於社會上持分者的觀點和理據都有一定的認識,這樣才能為不同部門制定合適而可行的政策。

02 | 建立自己觀點
在留意時事後,有自己的思維是很重要的,韋俊彥提到要是建立自己的觀點和看法,可以嘗試與身邊的人如家人、朋友去討論相關時事問題,勇於表達自己觀點。其實矛盾不一定是壞事,透過溝通有助了解彼此的想法。

03 | 有條理的表達
政務主任不只是要建立自己的觀點,另外也要有條理地表達,尤其是在面試的時候,與考官的對答要很清晰。另一位政務主任林璟彤:「當考官質詢的時候,考生記住要保持冷靜。」面試時難免緊張,但是都要保持清晰。面試的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考官是想看到你有自己的想法,和能夠有條理地表達自己。

再不厭其煩重覆多一次:記得要密切留意時事,建立自己觀點並且有條理的表達,最重要的是讓考官看到你具備做政務主任的條件和服務社會的熱誠。

祝你成功!


特約編輯:蘇菲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325§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tips_ao_267.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tips_ao_365.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tips_ao_900.jpg 考AO,需要貼士嗎? 政府工很受歡迎,政務主任(AO)是其中一個熱門選擇。 對於投考政務主任,你可能會有些疑慮,或者可能覺得無從入手,不知道該如何準備。不用擔心,貼士如下。01 | 密切留意時事政務主任韋俊彥:「要成功投考政務主任,我覺得考生要密切留意時事。」因為政務主任會定期被派往各決策局和部門擔任不同職位協助制定政策,因此他們要很了解社會上所發生的事,對於社會上持分者的觀點和理據都有一定的認識,這樣才能為不同部門制定合適而可行的政策。02 | 建立自己觀點在留意時事後,有自己的思維是很重要的,韋俊彥提到要是建立自己的觀點和看法,可以嘗試與身邊的人如家人、朋友去討論相關時事問題,勇於表達自己觀點。其實矛盾不一定是壞事,透過溝通有助了解彼此的想法。03 | 有條理的表達政務主任不只是要建立自己的觀點,另外也要有條理地表達,尤其是在面試的時候,與考官的對答要很清晰。另一位政務主任林璟彤:「當考官質詢的時候,考生記住要保持冷靜。」面試時難免緊張,但是都要保持清晰。面試的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考官是想看到你有自己的想法,和能夠有條理地表達自己。再不厭其煩重覆多一次:記得要密切留意時事,建立自己觀點並且有條理的表達,最重要的是讓考官看到你具備做政務主任的條件和服務社會的熱誠。 祝你成功! 特約編輯:蘇菲 2354325 |政府工||貼士||政務主任| |GOVJOB|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