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綜合招聘考試,是為甚麼要考呢?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其實綜合招聘考試,是為甚麼要考呢?

政府工

26-09-2019

其實綜合招聘考試,是為甚麼要考呢?

幾乎每個大專畢業的朋友,都會有朋友叫你投考綜合招聘考試(CRE)吧?但是為甚麼要考呢?考來幹甚麼呢?

其實是因為若果大家想應徵政府職位內,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的職位,一般來說,是需要通過綜合招聘考試(CRE)的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兩張試卷取得二級或一級成績,以符合有關職位的語文能力要求。

但要留意的是,個別招聘部門/職系會於招聘廣告中列明有關職位在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試卷所需的成績。部分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更加要求應徵者除具備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試卷的所需成績外,亦須在能力傾向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

所以如果你有意投考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除非有關招聘廣告另有訂明,你便要先取得所需的綜合招聘考試成績。你可報考全部、任何一張或任何組合的試卷。

CRE與公務員職位的招聘程序會分開進行,如果你們有意投考公務員職位,可以直接向招聘部門及職系提交申請。不過,通過CRE並不代表考生完全符合任何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入職要求。招聘部門及職系會核實職位申請人的學歷或專業資格,並可能另設其他考試及面試。

關於CRE的其他查詢和問題,不妨致電2537 6429,電郵至 csbcseu@csb.gov.hk,或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 2 號政府總部西翼 7樓 718 室,向公務員考試組索取有關資料。

特約編輯:蘇菲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326§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why_cre_267.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why_cre_365.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why_cre_900.jpg 其實綜合招聘考試,是為甚麼要考呢? 幾乎每個大專畢業的朋友,都會有朋友叫你投考綜合招聘考試(CRE)吧?但是為甚麼要考呢?考來幹甚麼呢? 其實是因為若果大家想應徵政府職位內,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的職位,一般來說,是需要通過綜合招聘考試(CRE)的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兩張試卷取得二級或一級成績,以符合有關職位的語文能力要求。 但要留意的是,個別招聘部門/職系會於招聘廣告中列明有關職位在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試卷所需的成績。部分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更加要求應徵者除具備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試卷的所需成績外,亦須在能力傾向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 所以如果你有意投考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除非有關招聘廣告另有訂明,你便要先取得所需的綜合招聘考試成績。你可報考全部、任何一張或任何組合的試卷。 CRE與公務員職位的招聘程序會分開進行,如果你們有意投考公務員職位,可以直接向招聘部門及職系提交申請。不過,通過CRE並不代表考生完全符合任何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入職要求。招聘部門及職系會核實職位申請人的學歷或專業資格,並可能另設其他考試及面試。 關於CRE的其他查詢和問題,不妨致電2537 6429,電郵至 csbcseu@csb.gov.hk,或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 2 號政府總部西翼 7樓 718 室,向公務員考試組索取有關資料。 特約編輯:蘇菲 2354326 |政府工||招募||綜合招聘考試| |GOVJOB|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