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短期職位 創造就業機會 (發展局)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新增短期職位 創造就業機會 (發展局)

新增短期職位 創造就業機會 (發展局)

行政長官早前公布「防疫抗疫基金」一系列保就業、創職位和提升工作效能的新措施,其中建議未來兩年,在公私營界別,創造約三萬個有時限性的職位,以紓緩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日趨嚴峻的失業情況。發展局和轄下部門積極配合及落實,在未來一段時間,創造約4700個短期職位,涉及不同工種。

新增4700個短期職位

新增的短期職位涵蓋不同範疇、不同技能和學歷人士,包括專業人士以及提供支援的技術和後勤人員。另外,亦會為應屆畢業生提供職位,如屋宇測量、城市規劃、產業測量、土地測量及工程的畢業實習計劃。

約4700個新創職位中,包括超過530個政府職位,以及4100多個私人機構職位,部分最快可於3個月內逐步落實。

助機電數碼化工作

其中,機電工程署計劃招聘超過1200個臨時職位,為期最長達18個月。約半數會為數千座政府樓宇清洗機電系統,另外半數臨時職位則會協助機電資產數碼化的工作。

為外牆排水管「身體檢查」

屋宇署將透過委聘顧問公司,主動為全港超過二萬幢私人住用及綜合用途目標樓宇,檢查外牆的排水管。獲委聘的顧問公司需增加額外人手,預計會增加逾400個工作崗位。

助提升樓宇安全

此外,屋宇署將為120個短期職位招聘人手。其中負責的工作包括:加快處理未獲遵辦的排水渠管修葺令,以及錯誤接駁排水渠管的個案;舉辦更多公眾教育及宣傳活動等。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政府希望透過增加短期職位,為就業市場注入活力,為富經驗的專業人士,以至技術及支援人員、應屆畢業生等提供職位。

(短片由發展局提供)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78992§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dvb_tempjobs_267a.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dvb_tempjobs_365a.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dvb_tempjobs_900a.jpg 新增短期職位 創造就業機會 (發展局) 行政長官早前公布「防疫抗疫基金」一系列保就業、創職位和提升工作效能的新措施,其中建議未來兩年,在公私營界別,創造約三萬個有時限性的職位,以紓緩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日趨嚴峻的失業情況。發展局和轄下部門積極配合及落實,在未來一段時間,創造約4700個短期職位,涉及不同工種。 新增4700個短期職位 新增的短期職位涵蓋不同範疇、不同技能和學歷人士,包括專業人士以及提供支援的技術和後勤人員。另外,亦會為應屆畢業生提供職位,如屋宇測量、城市規劃、產業測量、土地測量及工程的畢業實習計劃。約4700個新創職位中,包括超過530個政府職位,以及4100多個私人機構職位,部分最快可於3個月內逐步落實。助機電數碼化工作其中,機電工程署計劃招聘超過1200個臨時職位,為期最長達18個月。約半數會為數千座政府樓宇清洗機電系統,另外半數臨時職位則會協助機電資產數碼化的工作。 為外牆排水管「身體檢查」 屋宇署將透過委聘顧問公司,主動為全港超過二萬幢私人住用及綜合用途目標樓宇,檢查外牆的排水管。獲委聘的顧問公司需增加額外人手,預計會增加逾400個工作崗位。 助提升樓宇安全 此外,屋宇署將為120個短期職位招聘人手。其中負責的工作包括:加快處理未獲遵辦的排水渠管修葺令,以及錯誤接駁排水渠管的個案;舉辦更多公眾教育及宣傳活動等。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政府希望透過增加短期職位,為就業市場注入活力,為富經驗的專業人士,以至技術及支援人員、應屆畢業生等提供職位。   (短片由發展局提供) 2378992 |政府工||招募||COVID19| |CSA||GOVJOB| 2020-05-11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