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資訊科技優化法律援助服務 (法律援助署)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以資訊科技優化法律援助服務 (法律援助署)

政府工

22-05-2020

以資訊科技優化法律援助服務 (法律援助署)

法律援助署(法援署)抱著以客為本的服務精神,致力提供優質的法援服務。為提升服務效率,迅速回應顧客的需要,署方利用最新的資訊科技,發展網上服務,使法援工作與時並進。

服務一:善用二維碼

法援署印製的《怎樣計算你的財務資源及分擔費》小冊子列舉了多個計算例子,但由於法援計劃的個人豁免額及財務資格限額會定期調整,即使不斷更新小冊子,有關例子亦會很快過時,不再適用,造成資源浪費。

因此署方在小冊子內加入二維碼,讓市民可透過二維碼從部門網頁下載最新的計算例子。署方只需把已更新的例子上載至網頁,而無需重新印製小冊子。此措施既環保又可節省每年印刷開支,職員的工作量亦因而減輕。

服務二:推出手機版經濟審查程式

由於評核申請人的經濟狀況時需要考慮多項因素,署方早在2008年12月推出網上經濟審查計算程式,協助市民評估本身的經濟狀況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其後,更推出手機版的計算程式,方便市民隨時隨地使用。

服務三:以即時翻譯系统提升服務

部分族裔人士不懂英語或粵語,在申請法援時或會遇到困難,而傳譯員又供不應求。因此,法援署設計了一套即時翻譯系統,讓這類申請人可聽到及看到以多種族裔語言顯示的問題。該系統亦加入了網上的翻譯程式,將申請人以母語所作的回答轉換成英語,職員亦因此可向他們提供適切的資料,協助他們申請法援。

(觀看更多,請瀏覽優質公共服務網站)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0277§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csbexcell_legalaidit_267.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csbexcell_legalaidit_365.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csbexcell_legalaidit_900.jpg 以資訊科技優化法律援助服務 (法律援助署) 法律援助署(法援署)抱著以客為本的服務精神,致力提供優質的法援服務。為提升服務效率,迅速回應顧客的需要,署方利用最新的資訊科技,發展網上服務,使法援工作與時並進。 服務一:善用二維碼 法援署印製的《怎樣計算你的財務資源及分擔費》小冊子列舉了多個計算例子,但由於法援計劃的個人豁免額及財務資格限額會定期調整,即使不斷更新小冊子,有關例子亦會很快過時,不再適用,造成資源浪費。 因此署方在小冊子內加入二維碼,讓市民可透過二維碼從部門網頁下載最新的計算例子。署方只需把已更新的例子上載至網頁,而無需重新印製小冊子。此措施既環保又可節省每年印刷開支,職員的工作量亦因而減輕。 服務二:推出手機版經濟審查程式 由於評核申請人的經濟狀況時需要考慮多項因素,署方早在2008年12月推出網上經濟審查計算程式,協助市民評估本身的經濟狀況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其後,更推出手機版的計算程式,方便市民隨時隨地使用。 服務三:以即時翻譯系统提升服務 部分族裔人士不懂英語或粵語,在申請法援時或會遇到困難,而傳譯員又供不應求。因此,法援署設計了一套即時翻譯系統,讓這類申請人可聽到及看到以多種族裔語言顯示的問題。該系統亦加入了網上的翻譯程式,將申請人以母語所作的回答轉換成英語,職員亦因此可向他們提供適切的資料,協助他們申請法援。 (觀看更多,請瀏覽優質公共服務網站) 2380277 |政府工||智慧城市||法律援助署| |GOVJOB| 2020-05-22 00:00:00.0